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元级欧ⅢSUV遭遇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4:06  南方日报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符合欧Ⅲ排放标准的车型目录中发现,在10万元以下的SUV、皮卡产品中,只有长城汽车一家全系列产品上榜。在已公布的17个批次当中,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轿车产品大多上榜;10万元以上中高档SUV产品中,仅哈弗CUV、东风本田CR-V途胜等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牌达标上榜;而10万元以下的SUV更不容乐观,除了长城SUV全系列赛弗赛影、赛骏3款车型达到欧Ⅲ排放标准之外,其他品牌均榜上无名。在载货车型当中,也只有长城迪尔赛铃皮卡系列和郑州日产3款产品达到欧Ⅲ标准。

  有关汽车专家介绍,大多数合资品牌车型在国外早就满足了欧Ⅲ标准,但是在引进到国内时,由于我国排放标准要求较低,厂家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只达到了欧Ⅱ标准。这类车型提升到欧Ⅲ标准在技术上不存在问题。对于国产自主品牌车型来说,需要较高的资金和技术实力,通过对原来车型的改进使排放提高到欧Ⅲ标准,这对民族自主品牌的技术实力也是一次检验。(朱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