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归来 迈巴赫6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30  京华时报

图为迈巴赫62外观图片

  试驾车辆:迈巴赫62

  试驾时间:2005年12月

  试驾地点:昆明

  试驾人:张迪

  价格:680万元

图为迈巴赫62内饰图片

图为迈巴赫62内饰图片

图为迈巴赫62内饰图片

  在沉寂了60年后,这一德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豪华车品牌再次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作为代表着德国汽车工业传奇的轿车,迈巴赫在二战期间曾一度停止生产,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它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其精湛的技术、至高的品质、独特的风格一直是世界瞩目的焦点。而今当它再次归来之时,完美、奢华的气质依旧。

  外观

  典雅协调

  霸气十足

  作为一款超豪华车外观自然要霸气十足,迈巴赫6米多的车长、近两米的车宽穿梭在城市中绝对会占满一条车道,这种体积的车光是打一下转向灯就会得到其它车礼遇的。外观采用了复古风格的双色车漆,上深下浅;两条深深的肌线将引擎盖从车头区分开来,两个大灯倒像是后点缀进去的;水箱格栅采用镀铬设计,宽宽的边框令车头更为粗犷并富有力量感。车身中部的设计相对强调和谐,顺畅地延伸至车尾;而有些溜背的尾厢设计让人想起了彬彬有礼的绅士。

  内部

  精工细作

  极尽奢华

  对于这样一辆名贵的房车自然不能一头扎进它的驾驶位,因为迈巴赫最舒服的地方还是在后排。拉开厚重的车门,车主可以自如地走进车内,采用90度开启的后门加上宽大的开启空间,让上下车都变得十分轻松,即使是身着礼服的贵妇人也不用担心失态了。

  坐稳后只需按一下车内的按键车门就会自动吸合,两个独立的沙发下部均配有搁脚架,靠背、头枕也可以电动调节,配合1.57米的充裕腿部空间,沙发式座椅随时可以变成一张温馨舒适的软床;而对于想半躺着办公的人,迈巴赫还为他准备好了小桌架,方便放置笔记本电脑等小件物品。

  动力

  运转平稳

  输出澎湃

  迈巴赫搭载的是和奔驰同宗的12缸5.5升排量引擎,全手工制作,经过双涡轮增压最大功率达到了405千瓦,最高车速被电子单元限制在了250km/h。不用急踩油门你也会被这台发动机的浑厚动力吓倒,因为它从0加速到100km/h的时间仅为5.4秒,相信就算许多超级跑车也是望尘莫及的。

  当然,坐在后排的乘客是绝不喜欢被甩来甩去的,所以迈巴赫引擎的调校更强调平顺,日常行驶时5前速变速器不会因为动力输出而频繁地更换挡位,而且换挡时带给乘员的冲击感微乎其微,即使在急加速状态下引擎也会轻描淡写般一带而过,只是窗外的风景加快了后移的速度。

  底盘

  稳健扎实

  平稳舒适

  作为奔驰S600底盘的升级版本,迈巴赫有着比奔驰S级轿车更上乘的舒适度和可控性。为了配合12缸引擎的随心所欲,迈巴赫全系标准配备了AIR鄄MATIC空气避震器,这套系统除了让悬架拥有了出色的韧性外,更是将雄厚的动力悉数传递至了路面,让车辆有了更好的操控性,但并不以损失舒适性作为代价,不过近三吨重的车身在快速转弯时还是会发生不小的侧倾。(张迪)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迈巴赫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