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发改委官员称微型车仍难驶上长安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9:05  东方早报

  根据北京市有关规定,鉴于长安街的特殊性,规定1.0升以下排量汽车从上午7时到晚8时不得行驶从大北窑桥到新兴桥之间的长安街。北京二三环路1.0升以下排量的汽车不能走最内侧车道,也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快车道,规定主要是考虑到小排量汽车制动性能差,提速慢,容易造成拥堵。

  六部委文件公布后,早报记者昨天以北京市民的身份向北京市发改委进行了咨询,环

  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黄处长表示,现在北京正在研究相关政策,但小排量车能上长安街的可能性很小。她说:“其他的路段还可以商量,但长安街商量的余地不大。”

  黄介绍,现在长安街已经远远超出原设计能承受的汽车量,虽然长安街经常戒严,也没有缓解长安街的拥堵压力。

  按照此说法,北京如果继续沿用“限小”政策是否将要和国家六部委的文件相冲突?黄处长表示,法规有一个“先法”“后法”的问题,不存在和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制定的政策相违背的问题。“根据《交通法》,北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交通法》在前,部委文件在后。”

  黄说,“北京不同于其他城市,是全国的政治中心,目前道路已处于超饱和状态,确保这些道路的畅通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问题。”

  早报记者获悉,此前,北京市发改委已会同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交通、环境资源的官员专门召开协调会议,研究鼓励使用小排量汽车的相关事宜,但对于小排量汽车解禁令出台的具体时间,依然不能确定。

  早报北京专稿 吴玉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