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以外市场强劲增长 拉动05年雷诺全球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10  新浪汽车
欧洲以外市场强劲增长拉动05年雷诺全球销量

梅甘娜(Mégane)仍然是2005年西欧最畅销车型

  2005年欧洲以外市场强劲增长拉动雷诺集团全球销量

  ·2005年雷诺集团的销量上升了1.7%, 达253万辆。
  ·欧洲* 以外市场的销量上升了21.1%。雷诺品牌销量在欧洲以外市场上升了11.4%。达契亚和雷诺三星品牌的总销量分别上升了70% 和 40%。
  ·雷诺在欧洲* 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的销量居首位。
  ·可丽欧III(Clio III)上市后获得开门红,Logan在各大市场的销售成绩出色 ,轻型商用车十分旺销。
  ·2005年雷诺集团销量为2,531,506辆, 同比上升了1.7%,占全球市场份额4%, 并且第一次突破了250万辆大关。这一业绩综合了全球和欧洲两个市场对比鲜明的销售情况:全球市场上升 了21%有余, 而欧洲市场却下降了4.1%。

  西欧市场在2005年保持稳定,而中欧市场销量下降。面对激烈的竞争,雷诺继续推行具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与2004年相比,尽管销量下降了4.6%,但雷诺品牌仍以10.3%的市场份额,保持了西欧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第一品牌地位。 Logan的销售佳绩使达契亚在欧洲的销量十分可观,达到30,425辆。

  在欧洲以外的市场上,集团三个品牌的销售继续推动营销业绩的大幅增长。

  ·欧洲以外达契亚品牌销量上扬了45.2%,Logan在各大市场的销售均取得巨大成功。

  ·韩国新上市的SM3、SM5和SM7使雷诺三星汽车公司 (RSM)赢得了新的市场份额,销量上升了40%。

  ·雷诺品牌销量上升了11.4%。

  *欧洲 = 西欧 + 中欧

  雷诺集团在欧洲以外的销量继续增长

  2005年雷诺在国际市场的销量继续增长,升幅为21.1%,达688,152辆,创下占总销量27%的新纪录。在韩国,虽然市场只是略微上扬,但雷诺三星汽车的销量却增长强劲。

  2005年打着达契亚或雷诺品牌的Logan在25个新市场上市,今天其销售遍及世界40个国家。继2004年罗马尼亚之后,今年Logan在俄罗斯、摩洛哥和哥伦比亚相继投产。

  欧洲市场不同地区的销售状况各不相同:西欧市场处于停滞状态(+0.2%),中欧市场销售下降(-6.9%)。 雷诺集团在整个欧洲的销量下降了4.1%。

  在东欧 , 市场需求上升24.8%,集团销售增加了50.5%,共售出174,112辆车。雷诺在俄罗斯的销量增加了85%,这一良好业绩主要应归功于雷诺牌Logan的上市和市场需求上扬了22.3%。

  拉美地区2005年雷诺集团的销售上升了11.8%,达164,258辆,市场需求增加了13.2%。在哥伦比亚,雷诺牌Logan自2005年 9月上市以后销量上升了33.9%,达23,800辆。阿根廷在经历了数年的经济困境后,市场需求上升了35.2%,集团销量增加了50.6%。

  在非洲、马格里布和中东地区, 雷诺集团的销售也十分强劲,其增幅为12.1%。集团在摩洛哥销量上升了30.9%,在突尼斯上升了21.2%,在南非增加了34.4%,并且是南非进口车中的第一品牌。

  在亚太地区,2005年销量上升了36.3%,达到130,606辆。 这一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雷诺三星本年度上市的三个新车型。在马来西亚,2004年12月开始生产的当地全散件组装甘果 (Kangoo)使2005年销量比上年将近增长了9倍。

  达契亚在各大市场大获全胜

  2005年达契亚品牌销售扩展到25个新市场,同期Logan开始在西欧市场上市(2005年销量为13,719 辆)。作为雷诺集团子公司的达契亚,2005年的销量上升了70%,高达近164,000辆。其销量不仅在罗马尼亚本土市场上飙升了将近41.4%%,也在中欧、土耳其和马格里布地区强劲增长。

  Logan使达契亚的销售如虎添翼,自2004年9月上市以来已售出167,715辆。 继2004年罗马尼亚投产之后,Logan车的生产在俄罗斯、摩洛哥和哥伦比亚纷纷上马,截至2005年末其销售遍布全球40个国家,其中俄罗斯、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四国使用的是雷诺品牌。

  *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摩尔多瓦

  三款新车上市令雷诺三星如虎添翼

  2005年雷诺三星汽车全面更新了车型系列,销售显著增长。2005年销量上升了40.0%,共售车119,027辆。雷诺三星在韩国的销量上升了40.4%,而同期轿车市场需求只增加了7.0%.。

  三个分别于2004年12月(SM7)、2005年2月(S M5)和2005年8月(SM3)上市的新车型更新了雷诺三星的产品系列。其产品系列在今后几年还将扩大。

  雷诺品牌在欧洲以外市场的销售上升了11.4%

  雷诺品牌在欧洲以外市场的销量2005年增幅超过了11%,共售出435,827辆。除了在土耳其的销量略微下降了4.4%以外,在其他地区均呈上升趋势。

  雷诺品牌的销售在东欧地区(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摩尔多瓦、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增长最快,增幅为78.9%,其主要原因是雷诺品牌在罗马尼亚日渐受到青睐和在俄罗斯以雷诺品牌推出了Logan。

  拉美是另一个雷诺销售增长强劲的市场,增幅11.3%。 以雷诺品牌上市的Logan使哥伦比亚销量增长了33.9%。委内瑞拉的销售飙升64.2%, 而阿根廷在经历了数年的困境之后销量上升了50.6%,市场需求的增加率则为35.2%。

  亚太地区的销量上升了10.3%,共售车14,882辆。 非洲—中东地区的销量上升了6.4%。

  欧洲以外市场最畅销的雷诺车型为梅甘娜(Mégane)、可丽欧(Clio)和塔利亚(Thalia)。

  西欧市场稳定,雷诺继续保持轿车+轻型商用车第一品牌的地位

  在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雷诺继续保持西欧第一品牌的地位。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和各家大量的促销手段,雷诺依然贯彻具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全力增加盈利,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市场份额的增加。

  于2004年相比,2005年西欧汽车市场(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需求略微上升了0.2%。 轿车市场略微下降(-0.3%),而轻型商用车市场上升了3.3%。 其间各国市场状况各不相同:法国(+2.7%)、德国(+1.9%)、葡萄牙(+1.9%)、西班牙(+3.5%)呈上升趋势,而意大利(-1.4%)、荷兰(-7.0%)、英国(-4.7%) 和瑞士(-7.6%)则相反。

  2005年雷诺在西欧汽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所占市场份额为10.3%。登记牌照的轿车数量下降了5.6%,为1,405,232。 而轻型商用车销量则上升了1.3%,达294,603辆。

  雷诺仍然是法国市场的第一品牌,市场份额为26.8%,2005年共计登记牌照的雷诺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共665,994辆。雷诺麾下的有四个车型跻身十大畅销车之列,其中梅甘娜居冠。

  此外,雷诺还保持了在西班牙(12.3%)、葡萄牙 (14.2%)、比利时和卢森堡(11.4%)第一品牌的地位。它也依然是德国的第一进口品牌,2005年市场占有率为 5.2%。 在意大利雷诺位居第四(6.6%),雷诺在英国的市场份额为7.1%。

  梅甘娜(Mégane)仍然是2005年西欧最畅销车型

  梅甘娜(Mégane)仍然是2005年西欧最畅销的车型,新登记牌照619,462辆,占C级市场的12.5%和总体市场的4.3%。自2002年上市以来,已经在西欧登记牌照的梅甘娜为1,795 675辆。它在法国、比利时、西班牙、荷兰和葡萄牙销量居冠,在瑞士位居第二。

  风景(Scénic)分为5座和7座两种,依然是紧凑型单厢车市场的霸主,销量占同级车的 20.9%。

  至于可丽欧(Clio),自2005年10月可丽欧III上市以来,销量已位居第四季度同级市场的第一位。 被评为“2006年欧洲年度轿车”的可丽欧III在第四季度的销量占可丽欧系列的66%。

  雷诺凭借俪人行(Twingo)、可丽欧(Clio)和Modus三个车型成为小型轿车(A+B)级市场的冠军,2005年登记牌照共559,749辆, 同级产品市场份额为11.4%。1993年投市的俪人行(Twingo)继续荣居城市车销量的第4位,占A级市场份额的7.9%。可丽欧(Clio)稳坐小型轿车市场亚军的位置,销量323,888辆, 市场份额为8.2%。

  Modus的销量尽管不如预期的那么好,但仍然在西欧同级级市场上位居第二,占B级市场份额的4.1%。自其上市以来总销量为237,685辆。

  2005年甘果(Kangoo)的销量为52,629,成为欧洲休闲多功能车(ludospace)市场的亚军。

  2005年3月拉古那(Laguna)新版在D级市场上市。同期D级市场继续放缓,05年缩水2.6%, 2005新登记牌照的拉古那在西欧的数量为102,400辆。

  太空(Espace)在大型单厢车市场上市已满四年,尽管2005年登记牌照数量比2004年有所下降,但仍居同级市场榜首,达48,969辆(比位居第二的竞争对手多了16,000辆),拥有市场份额18.4%。威赛帝(Vel Satis)自2005年4月推出新版以来,总计登记牌照7,402辆。

  雷诺继续保持轻型商用车市场的第一品牌的地位,市场份额为14.6%。 2005年在成功地产品系列的推动下,销量上升了1.3%,达294,603辆。甘果快捷(Kangoo Express)是欧洲最畅销的小货车,占有5%以上的市场份额。塔菲克(Trafic)和马斯特(Master)2005年依然大受欢迎:塔菲克销量上升11.7%,马斯特的销量增加了11.1%。

  发展前景

  2006年雷诺将继续推行具有选择性的营销策略,把重点放在贡献最显著的市场上。

  欧洲市场总体稳定,但是竞争将依然异常激烈,雷诺集团的未来的销量应不会有大起大落,重点仍将放在盈利上。

  在欧洲以外的市场,依靠雷诺品牌、Logan实力的进一步加强以及雷诺三星凭借全新的产品系列巩固其在韩国的季军地位,集团销量会继续增长。

  总体而言,2006年在实现以盈利为第一目标的同时,雷诺集团全球化发展的推进和新款可丽欧第一个完整销售年度将会推动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2005年雷诺集团财务业绩和中期计划将于2006年2月9日公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