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需学习跨栏跑 需要速度和技术的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43  中国经营报

  前两年曾经做过跑汽车口的记者,当时的大众汽车可谓风光无限,采访时我多是怀着崇敬的心情。没想到,2005年,大众来了个急转弯,迅速跌入低谷。这样的例子我们并不少见,我把它们归结为:即便在中国建立了主导地位,这种地位也可能很脆弱,由于降价、过度投资和仿制品导致竞争加剧,先行者的优势?连同其创造的利润?将会丧失。在中国这个高速发展的市场,企业必须不断跨越障碍向前冲。想到此,“跨栏跑”这个体育项目突然闪现在我脑海中,感觉这是对企业常态的一个很贴切的比喻。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跨栏跑”的技术要领,大体是这样描述的:动作自然,而且能以必要的幅度和较快的频率完成。仅有好的跑速,而无跨越栏杆的完善技术,是不能在跨栏跑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样,仅有合理技术,而无良好跑速,也不能在跨栏跑中获得更高成绩。尽管跨栏跑的距离有长有短,栏杆有高有低,栏间跑的步数有多有少,但是跨越栏杆的技术是基本相同的。

  企业运营也同样如此,需要跑速和跨栏技术的完美配合。不同的是,企业的栏杆可能是隐性的。但有句话说得好:昨天的因是今天的果今天的因是明天的果。2005年企业的许多经营行为必将影响到企业在2006年的进展,沿用这样的思维,我们总结了许多明星企业在2006年要迈的关口。之所以选择明星企业,一是因为它们一直被置于探照灯下,不用我们过多描述大家都知道它们的行为;二是因为它们的典型意义,它们是一类企业的代言,它们要迈的关口可能也是许多企业要跨越的。这显然最重要。(作者 小眼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