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试雷克萨斯GS3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23  世界汽车

图为雷克萨斯GS300外观图片

图为雷克萨斯GS300内饰图片

图为雷克萨斯GS30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GS300绝对是一个不安分的主,结实的肌肉、浓厚的轿跑车气息处处流露出跳跃的动感;不过,尊贵的衣着和豪华现代的内饰又在时刻提醒他:稳重一点,再稳重一点。

  雷克萨斯GS300直接将矛头指向宝马5系和奔驰E级,而在自己的家族当中,则介于IS200与LS430之间。GS300将动感融于高性能和高舒适度之中,以轿跑车的姿态冲击高端市场。

  流畅的外形将尊贵隐藏于动感之中

  GS300的车身设计由意大利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完成,流畅的楔型车身动感十足。

  GS300的前脸十分特别,前灯组分成两部分,四个独立式晶钻氙气大灯采用不规则几何设计。内侧两个车灯采用立体的椭圆形设计,外测两个车灯采用变形的菱形设计,灯罩周围用金属条装饰,内置圆筒形灯腔,美观大方、质感十足,并且让人感觉比较另类。中间瀑形散热格栅布置得比较紧密,L形车标镶嵌其中非常醒目。GS300整个前脸的设计比较饱满,圆滑的曲线贯穿其中,并没有其它车型常见的凶悍楞线。

  车身侧面的曲线是能够真正体现GS300个性的地方。短前悬设计使车头部分显得较为修长,而圆弧曲线爬上车顶后并没有急于收缩,一直延伸到车尾,令整个车身几乎看不出三厢的造型,就像一只匍匐在地的豹子,随时准备窜出去,这一点,GS300很像宾利欧陆GT。车窗以及车门的设计非常饱满,完全顺应车顶的弧线,后门的整体式设计让门边框向车尾尽量延伸,增大乘员的上下车方便程度,而前门的宽大程度更加明显,不过车窗的面积显得较为狭小。车门上的外拉式门把手以及车门下边缘的装饰条都在细节上装饰着车身的美感。17英寸多幅条车轮在庞大的身躯下面显得大小适中。

  尾部的设计还是比较饱满,一体式尾灯组内含两个独立的筒形灯腔,美观大方,与前灯组相互应。两个外露式排气管分列左右,好动的性格表露无疑。

  内部空间没有想像中宽敞,配置丰富

  GS300的内部空间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样宽敞,2850mm的轴距使前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而达到1820mm的车宽令车厢内部很宽松,不过由于采用前置后驱,传动轴令地板的隆起较宽,所以后排乘坐两个人最合适,如果乘坐三个人,中间乘员肯定要受委屈;1430mm的车身高度并不算太矮,但是厚实的座椅和独特的车顶弧线令乘员的头部空间并不算宽裕。座椅的设计、用料及做工都非常好,支撑性和包裹性令身体很舒适。

  GS300采用三辐转向盘,倾角及伸缩可以电动调节,操作方便实用。转向盘左下方的操控台上布置了一个隐藏式操控键盘,包括外后视镜的调节、后背箱盖和油箱盖的开启、灯光调节以及大灯清洗等按键,布局合理、节省空间。座椅中间宽大的操控台和中央储物盒,显示出了豪华车的大气,并且在储物盒的设计上比较新颖。

  GS300的豪华装备令我们着实享受了一番,不过也的确为之忙活了一阵子。中控台与前操控面板整体式设计,并没有明显的另外加面板,整体效果较好。中控台中部被一个大型的液晶屏占据,周围用亮金属装饰,仅这一项装备,就让我们受益匪浅。首先这个液晶显示屏是电子导航的显示器,输入目的地,导航系统就会根据地图选择最佳的路径为驾驶者导航,并有语音提示。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真正使用电子导航,确定目的地后开始上路,其实我心里早有主意,只是考验一下其准确性,到底路怎么走还是我说了算。不过在行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导向相当准确,显示清晰并且主次分明、附加信息丰富,语音提示有300m左右的提前量,给驾驶者充足的动作时间。液晶屏还有一项主要的功能就是作为倒车影像的显示器,只要挂上倒挡,屏幕便会自动切换画面,显示车尾后部空间的图像并提示转向轮与车身的角度。前方也有雷达,遇有危险,在屏幕上也会以模拟图像的形式显示,并有声音报警。

  不过,本人还是不敢将所有的“赌注”都压在这种高科技上,同时也建议大家,特别是新手,把类似于这种高科技的装备仅当作有效的安全驾驶助手是最好了,安全驾驶最根本的还是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集中精力、文明驾驶、认清路况。

  GS300在安全配置方面下了较大的功夫,主动安全配备了ABSEBD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VSC、电子控制制动系统 ECB、牵引力控制系统 TRC和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 VDIM等;被动安全配备了10个安全气囊以及前排座椅的预紧式安全带

  动力强劲,操控性能扎实

  GS300配备丰田VVT-i V6发动机,工作平稳、降低油耗并且动力强劲,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70kW,最大转矩可以达到300N·m。

  坐进GS300的驾驶舱,心中便有一种莫名的激情。踩住刹车,轻按一下启动按钮,发动机顺利、安静地启动,挂上“D”挡、松开刹车,车身前窜的感觉并不明显,轻踩油门,发动机反应灵敏,车身也随之不安分起来。大脚油门加速,改进后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增挡平稳,动力输出强劲,能够体验到推背的感觉,GS300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7.5s。在急转弯时,车身53∶47的配重比例发挥优势,稳定性非常好,乘员感觉到的摇晃也比较小。发动机前置后驱的设计,显然是冲着运动而来,释放出来的前轮把精力更加集中到精确的转向上,扎实的转向更是将这种“指哪打哪”的劲头发挥到及至。

  GS300在视野方面并不令人满意,前方视野的头部有种压抑的感觉,而车内后方视野也显得过于狭窄。可能这都是运动型车身惹的祸。

雷克萨斯GS300资料  

参考价格 64万元
技术参数
性能
最高车速,km/h 235
0~100km/h加速时间,s 7.5
外形参数
长/宽/高,mm 4825/1820/1430
轴距,mm 2850
轮距(前/后),mm 1535/1540
整备质量,kg 1620
最小离地间隙,mm 130
后背箱容积,L 430
油箱容积,L 71
发动机
发动机型式 V6 VVT-i
排气量,L 2.995
最大功率,kW(r/min) 170(6200)
最大转矩,N·m(r/min) 300(4400)
排放标准 欧Ⅲ
底盘参数
驱动型式 后轮驱动
变速器 6挡手/自一体
转向 动力转向
制动器
前/后 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轮胎规格 225/50 R17
主要配置
  ABS+EBD、动态稳定控制系统VSC、电子控制制动系统 ECB、牵引力控制系统 TRC、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 VDIM、前排双安全气囊、双膝部气囊、前后座椅侧面安全气囊、前后头部安全气囊、14喇叭扬声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电动8向调节、座椅加热、倒车影响系统、双区域自动空调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