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证法规专题 >正文

安徽阜阳皖K99999号车牌拍出11万元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0:14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合肥12月29日专电 (王振宇) 近日,在安徽省阜阳机动车牌号第45期拍卖会上,车牌号“皖K99999”以11万元的天价拍出,这次拍出的价格有望成为阜阳市机动车牌号公开拍卖的最高价。

  记者在拍卖现场看到,车牌号“皖K99999”参考价5万元,一经报出,就有三人应标:50500、51000、51500,竞标价格以500元递增。举66号牌的竞买者突然喊道:61500。将

竞标价格增加了1万元。又过了多个回合,最终66号竞标者以11万元竞走车牌号“皖K99999”的使用权。在场的一位竞买人告诉记者,他买一辆小轿车还不到10万元,一个车牌号竟卖到了11万。

  竞买到车牌号“皖K99999”的66号马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购买该车牌号的是太和县一私营企业家,车还没有买。该私营企业家认为此号很吉祥,好记。同时,他也知道拍卖所得将用于见义勇为奖励专项基金和支持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所以他认为钱花得值。据拍卖现场负责人黄琦介绍,由于该车号的唯一性,11万有望成为该市机动车牌号公开拍卖的最高价。

  阜阳市政府秘书长、该市机动车牌号拍卖领导小组负责人李子鹏告诉记者,阜阳进行机动车牌号拍卖两年多来,社会反响很好。目前,阜阳市已拍出车牌号1600多个,拍卖成交额达到近600万,这些资金将逐步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完)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