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抛售柴油引擎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25  第一财经日报

  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本周三(美国东部时间)表示,以约16亿欧元(约19亿美元)将旗下子公司柴油引擎生产商MTU Friedrichshafen(下称“MTU”)出售给总部位于瑞典的私人资本运营公司EQT。此举旨在集中精力主攻核心业务。

  与MTU一同出售的还有公司旗下的底特律柴油机公司部分业务。戴姆勒-克莱斯勒称,该交易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完成。目前这一交易还需要得到相关监管方面的批准。公司希望通过这一交易获得10亿欧元(12亿美元)的现金收入。

  这笔收购交易显然是在市场预料之中。今年9月份,戴姆勒-克莱斯勒就表示要将上述业务出售,在MTU的竞购战中,先后有德国卡车制造商MAN、瑞典资本投资公司EQT以及美国证券公司 Kolhlberg Kravis Roberts &Co 和 Dubai Capital 组成的收购联盟闪现身影。戴姆勒-克莱斯勒董事会成员Ruediger Grube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EQT的交易将有利于MTU走上正确的路线并持续扩张。Grube指出,由于此前三方提出的收购要约开价不相上下,因此公司将选择最利于MTU发展的一方。EQT擅长收购并发展中等规模的企业。据悉,收购MTU后,EQT希望在5年内将MTU上市。MTU总部位于德国西南部的腓德烈斯哈芬市,到去年为止总共有6700名雇员,其中5850名在德国,公司主要生产火车、轮船、军用车辆等使用的发动机。

  受到这一消息影响,戴姆勒-克莱斯勒在法兰克福市场的股票价格上涨1.3%,每股收于43.37欧元(约合51.68美元)。

  目前,戴姆勒-克莱斯勒一直希望出售其非核心业务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上个月,其曾抛售手中三菱股票,以换取资金缓解财务压力。(惠正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