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AZERA预计售价30万 目标锁定德日中高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2:02  新浪汽车

图为现代AZERA(雅尊)

图为生产线上的现代AZERA(雅尊)与Sonata NF

图为现代AZERA(雅尊)

  新浪汽车讯 近日,现代汽车邀请部分国内媒体前往该公司位于韩国牙山的生产基地,参与了现代AZERA(雅尊)的媒体试车活动。据悉,这款现代全新开发的中高级车将在2006年2月在中国正式上市,面向中国市场销售的AZERA配备2.7与3.3升V6发动机,分为GL与GLS两个不同的配置级别,据现代北京代表处透露,这款车的国内最高售价预计在30万元以上,2006年预计销量为7500台。

  AZERA是现代中高级车XG的换代车型,较上一代车尺寸有所增长,长度达到了4895毫米,配备2.7升、3.3升与3.8升3种排量的V6发动机(3.8升仅供应北美市场),通过带手动换档模式的5速变速箱驱动前轮。

    现代称其目标竞争对手为尺寸相近的日、德品牌中高级轿车,这款车的内部空间超过了奔驰E级,而车内噪音的控制也达到了同级中的较高水平。

  据现代汽车中国事业部首席代表具英基介绍,出口中国的AZERA由牙山工厂制造,该工厂是现代在韩国自动化程度与技术水平最高的生产基地,具有30万辆整车与55万台发动机的年生产能力。而据笔者在韩国的亲身观察,AZERA在当地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占有相当大的份额,现在购车仍然需要两个月的交货期。

  初步的试车表明AZERA具有良好的舒适性,内部空间宽敞,色调明快,做工可以与日本同级车媲美。3.3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04牛米,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约在8秒左右。

    变速箱在自动模式下换档平顺,但手动模式下升档反应有一定滞后。在车内乘坐两人的情况下,AZERA能较轻松的达到140公里的时速,在这个速度下各种噪音都能得到良好的过滤,行车稳定性与减震舒适性接近欧洲的同级车。

    在操控方面,该车的ESPABS工作积极有效,但刹车的抗热衰减性能似乎不能与同级中较强调运动性的竞争对手相比,总体感觉比较符合现代为其设定的“以40岁左右成功男士为目标客户群”的销售目标。更为详尽的试车感受将在整理后发布。(新浪汽车:ZC)

    附:现代AZERA(雅尊)产品介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