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06款雅阁轿车下线 多项改进价格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25  信息时报

  明年广州本田将计划产销轿车26万台

  时报讯(记者 黄习伟) 昨(28)日,广州本田06款雅阁和06款奥德赛轿车在广州新体育馆隆重下线。广州市领导林树森、薛晓峰、王晓玲等参加了下线仪式。做出多项改进的06款雅阁轿车原有品种价格不变,新增加的两款带导航装置车型售25.68万元起;明年1月7日全国统一上市。

  据了解,2005年广州本田累计生产轿车23万台,同比增长13.9%,实现销售收入360亿元。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表示,明年计划产销轿车26万台,同时还将有新车型推出。

  06款雅阁明年1月7日上市

  06款雅阁自从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后,就引起广泛期待。广州本田昨日宣布,06款雅阁原有品种的价格仍保持不变,而新增加的2.4L豪华版(带导航)和3.0L 豪华版(带导航),市场指导价分别为25.68万元和29.98万元。新增加的06款新奥德赛豪华版(带导航)市场指导价为27.48万元。据了解,06款雅阁、06款新奥德赛将于2006年1月7日起在全国统一上市。

  自2004年5月以来至今,雅阁连续20个月成为中高档轿车市场销量冠军。相比05款雅阁,06款雅阁通过“更高级”、“更动感”、“更安全”3个支点,达到外观、内饰、动力、操控各方面更高水平的和谐统一。车尾的改型使得前后部更加协调;尾部转向、制动组合灯采用LED;发动机增加了10hp马力;先进的NAVI电子导航系统,装载国内114个城市的地图,有双语语音提示功能;侧安全气囊、DBW以及独有的VSA转向辅助系统,大大提高了驾驶安全性。

  另外,经过改型后的06款雅阁在把3.0L车型大量高级配置移植到2.4L车型上的同时,还增加了更多主动和被动安全装置,导航系统也成为3.0L车型的标准配置。

  与06款雅阁同台下线的还包括广州本田06款新奥德赛。新奥德赛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连续9个月荣获同级别MPV销量之冠。06款新奥德赛在原有标准版和舒适版(带天窗)的基础上,增加了豪华版(带导航)。

  柔性生产线日产轿车1000台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2005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预计为587万台,增长11.8%。2005年广州本田实现了平稳过渡,累计产销轿车23万台,比2004年增长13.9%,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产销目标;在国产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为7.4%;实现销售收入360亿元,同比增长9.1%。

  广州本田生产的雅阁系列轿车、飞度系列轿车以及奥德赛系列轿车都是各细分市场的翘楚。雅阁轿车2005年累计销售11.3万台,同比增长11.4%。截至2005年,广州本田雅阁轿车已累计销售近44万台。飞度轿车累计销售8.9万台,同比增长11.3%,奥德赛累计销售2.8万台,同比增长64.7%,大大超过广州本田年初制订的2万台的目标。

  据了解,广州本田24万台柔性生产线的稳步运行,为全年生产目标的顺利达成奠定了基础。2005年2月8日,广州本田建成国内第一条单线双班日产1000台轿车的生产线,并于2005年6月28日顺利实现日产1000台目标。这也标志着我国汽车业的生产效率、制造水平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广州本田的生产线平均每51秒生产一台车。这条24万辆生产线是国内生产效率最高的柔性化生产线。

  明年还将有新产品推出

  据了解,在汽车市场开始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的2004年、2005年,广州本田均成为为数不多的、能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企业之一。根据对明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预测和自身产能,广州本田2006年计划产销轿车26万台,比2005年增长13%。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400亿元,比2005年增长11%。

  明年下半年投产的第二工厂将为广州本田实现2006年产销目标提供支持。2004年11月奠基的广州本田第二工厂一直按进度推进,计划将于2006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本田第二工厂按绿色环保工厂的目标进行建设,将建成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领先的废水“零排放”工厂。

  为完成明年产销计划,明年广州本田将开始构筑36万销售服务体系,计划建成特约销售服务店290家。另外,明年广州本田将起用由两个股东的商号组成的服务标识“广汽HONDA”,广州本田全国的特约销售服务店也将起用新的服务CI。这标志着广州本田正式拥有自己的服务商标,今后在产品推广、形象推广方面更加规范化。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