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价格高不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8: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背景:

  国产奔驰52.5万元-62万元

  本报讯记者李青报道:筹备近三年,几变上市时间表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终于在12月22日宣布,其首批国产车型奔驰E280及E200K正式上市,豪华车“三剑客”———奔驰、宝马奥迪终于聚首中国。作为迟到者,奔驰放弃了全球“比宝马高出10%-15%”的定价策略,“奔驰E280定价62万元,奔驰E200K定价52.5万元”的价格,不仅与宝马不相上下,比奥迪也仅高出10%,这留给人们诸多想像。E级轿车是奔驰的主力产品,该车型全球平均年销量达20多万辆,占其细分市场份额的24%。

  奔驰E280的主要竞争对手宝马530定价在59.8万-62.2万元之间。记者昨天从宝马经销商处了解到,宝马61.8万元的车型是目前的热销主力,这一车型在价格上与奔驰已相差无几。而奥迪新A6L3.0的指导价为55.93万元,也仅比奔驰低10%。(记者 车贵远 许方华)

国产奔驰E级

  经销商观点

  车天车地汽车城总经理许志荣:国产奔驰不会对宝马造成影响

  我觉得国产奔驰E级的定价十分合理。虽然如此,但国产奔驰出来,应该不会对宝马造成什么影响,两车的客户群不一样,要买奔驰的,不会买宝马,买宝马,就不会选择奔驰,因为奔驰和宝马的客户的品牌认知度很强。用国产宝马目前的销量对照看,国产奔驰的销量应该是相当的。广东君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程钢:52.5万元这款定价偏高

  目前对它的配置不是很清楚,不过从高档车来看,这个价位不是太高,符合其档次定位。我估计国产奔驰的这两款车的配置跟原装配置相比,应该相对会低一点。现在的数量也比较少,做的应该是概念。我觉得52.5万元这款定价相对来说是高了点,当然它具有相当的品牌知名度,更多的是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自我定位,其定价可能就有自己的想法。

  广州市泽星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黄河:再降10%更有竞争力

  因为没有见到具体的车,所以不大好评价。而感觉上,奔驰目前62万元的定价若为55万元的话,相对来说会比较合理。当然,不排除他们以“初定价位较高、然后价位慢慢往下走”的销售策略。以新奔驰目前的定价,估计其市场吸引力不会太大,如果其价位再下降10至12个百分点,应该会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某经销商:进口奔驰会冲击国产奔驰

  进口奔驰E240曾经卖出过63万元的价格,与国产奔驰E280相比,只贵1万元。国产奔驰的上市可能会受进口奔驰冲击,销售前景不乐观。

  奔驰某广州经销商:国产奔驰不比进口奔驰差

  E240确在今年8、9月份价格走低,但现在已经无货。进口奔驰因为缺货,价格要70多万元,首批国产奔驰国产率程度不高,和进口奔驰差不了多少。

漫画:邝野

  编辑部观点

  向寒松:奔驰应推多种配置车型

  我买不起奔驰,很难说它到底贵不贵,对那些真正喜欢奔驰的买家来说,奔驰体现的是一种身份,低价反而会损害其品牌形象。所以,国产奔驰抛弃了“国际市场上总比宝马贵10%-20%”的惯例,和国产宝马、奥迪“贴身肉搏”,并不是很高明。我认为奔驰最好的做法应该是,E280推出两种配置的车型,顶级版定价70万元以上,拉开和宝马、奥迪的价格差距,保持品牌的高端形象,另推一款豪华版,定价62万元甚至更低,和宝马530i、奥迪A6L抢市场。E200K同样也可以推出多种配置的车型。

  姚之坦:品牌最终体现价格

  谈论奔驰的价格高还是不高,要将话题放入奔驰品牌之下,在曾经的一个时代里,奔驰几乎代表了一个人成功与梦想的全部。奥迪并不具备这种独特的品牌光辉,宝马也稍逊一筹,而价格相差只在10%左右,所以奔驰的价格并不高。

  许方华:定价策略谨慎又保险

  其实,我觉得像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即使国产了,价格也不会“出轨”,就是说,竞争对手是什么价,它的定价也“八九不离十”,这是谨慎而保险的做法。国产奔驰E级的定价很合理,国产宝马5系的价格为49.8-62.2万元,奥迪A6L2.4L和3.0L的价格区间大致也差不多如此。买这个价位的车的人,对于三五万元的差别也不会太敏感,所以,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的主要竞争内容,是在品牌、营销手法和售后方面,个人认为奥迪是目前三者中做得最好的。

  李青:虽放低身段仍惊喜不足

  对于消费者来说,国产奔驰的“放低身段”似乎仍然惊喜不足。据了解,奔驰E280在欧洲的售价约合人民币43万元,E200K在美国的售价约合人民币30万元。不过考虑到奔驰作为豪华车第一方阵的品牌效应,国产奔驰E级车较预想中便宜的价格对宝马和奥迪造成相当大的压力,甚至对所有50万元级别的豪华轿车也将产生相当影响。

  在奔驰自身来看,在价格上已经摆出“低姿态”,虽然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得已而为之。奔驰本意上让人感觉有点与对手“火并”的意味,但因为进口奔驰的铺垫,这种“火并”的手法似乎大打折扣。但不论怎样,奔驰的加入为豪车日后可能的连串跳水,又多了一个理由。

  李卉:这个价格还算“诚恳”

  作为国产奔驰的第一款车,北京奔驰方面一定是希望以一个有竞争性的价格面目出现的,但与此同时,又要顾及奔驰品牌的身份。所以我觉得,奔驰肯于放弃全球“比宝马高出10%-15%”的定价策略,就算是一个姿态了,尤其奔驰E级又是世界上高档行政级轿车细分市场最成功的车型之一。所以,当我看到这样的网友评论时,就禁不住失笑了:“奔驰这次的价格还是比较诚恳的,不高不低,既显示了奔驰作为豪华车老大的尊贵地位,又给了小弟宝马及二流豪华车奥迪一个下马威。”

  车贵远: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奔驰E280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宝马的530和奥迪的新A6L,目前宝马530的市场指导价在59万-62.2万元之间,奥迪新A6L3.0的指导价为55.93万元。表面看来,奔驰、宝马和奥迪之间将会有一场恶战,但其实不然,奔驰的定价其实不高,同级别宝马的价格略高于奔驰,但是喜欢宝马的人绝不会因为便宜几万元而去买奔驰,喜欢奔驰的人也不会因价格原因去选择奥迪A6和宝马。奔驰的内敛豪华,宝马的时尚张扬,奥迪A6的内外品质都使得他们有自己独立且顽固的消费群体,价格如何,对其销售冲击不大。

  张爱丽:定价适中无大震撼

  有人认为国产奔驰E级轿车施展了低价策略,而本人则认其定价适中,它并不能给竞争对手宝马和奥迪带来什么大的震憾。从三方目前的市场表现和营销手法等各方面来看,奥迪的发展前景似乎显得更为广阔。

  专家观点:

  龙原(《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主编):定价不高但竞争力一般

  北京奔驰E级轿车相对售价不能算高。E级车占奔驰全球销量的1/4,在全球的价格比同级宝马高10%-15%,在中国选择只比宝马贵5-10%。而且,北京奔驰轿车目前基本上是整车进口,考虑到新的整车特征关税,目前的国产奔驰售价应是综合了品牌、成本与市场占有率等多方因素。

  但是由于奥迪A6L在空间与舒适性方面的成长速度太快,且奥迪在中国高端用户的影响力太大,奔驰E280、E200K这个价格竞争力一般。宝马是前车之鉴。宝马的销售大幅增长是今年初降4-10万元之后,豪华车市场对价格的敏感程度不如低端车型,但认为豪华车市场对价格完全不敏感也是有问题的。萧恩《汽车与你》杂志主编:新奔驰定价正常

  总的来说,新奔驰的这个价格定位是正常的。同一级别的奔驰价位比宝马高,这几乎是国际上一个的规律,也是奔驰的一个品牌定位。在消费者角度来看,要买奔驰的买主不会因为奔驰的价格比宝马高几万元而打消念头,当然如果高上5万元以上,消费者可能就会再考虑考虑了。其实,新车的价格不会以“性价比”来定位,其“品牌定位”占决定性因素。新车大多会参考当前市场上竞争对手的价格定位,再加上自己的品牌定位,最后决定自己的价位。

  新国产奔驰

  和它的对手们

  奔驰E280 62万元

  宝马530i 59.8万-62.2万元

  奥迪A6L3.0 55.93万元

  凯迪拉克CTS3.6L 51.8万元

  奔驰E200K 52.5万元

  宝马520i 48.8万元

  奥迪A6L2.0T 34.68万元

  凯迪拉克CTS2.8 43.8万元

  新浪网调查:

  7成网友认为定价偏高

  近日,新浪网就国产奔驰上市进行网上调查,截至发稿时共有5278人参加,结果显示超过7成的网友认为奔驰新E级的价格偏高。

  A、您认为奔驰新E级的价格是否合适?

  选项 比例

  1偏高 74.54%

  2较合适 23.57%

  3偏低1.89%B、如果不考虑价格因素,您会选择下列高级轿车中的哪一款?

  选项 比例

  1奔驰新E级 48.48%

  2宝马530i 33.54%

  3奥迪A6L17.98%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