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日车系新车频出调兵遣将备战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1:5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来自各大汽车厂家的调查显示,2006年,欧日两大军团一齐瞄准了中高级轿车市场,多款主力车型已经蓄势待发,两大车系主力军团交火就在明年初。

  欧日大战精锐尽出

  沉寂已久的一汽大众终于发力,明年将推出Sagitar轿车,Sagitar就是诞生在大众PQ35平台上的第5代捷达,在国外叫做新捷达A5,主要竞争对手是雅阁、佳美、马自达6、天籁等中高级车型。Sagitar极有可能在明年初上市,中文名暂定为速腾,主攻1.8L以及2.0L的中高档轿车市场。

  东风雪铁龙也传来消息,明年上半年将在中国首发B53,据悉,B53最大的特点在于这是一款全新研发、并将在全球进行投放的B级新车型。用高级车的技术和配置来对中级车的市场进行冲击,将是东风雪铁龙B53的战略,首次切入到中高级车型领域,就想将该区间内的对手一网打尽。

  广州丰田旗下的凯美瑞一直都是在国内销量最大的进口车之一。广州丰田生产的是第5代新款Camry,明年6月左右先推出2.4L车型,2.0L则晚些时候上市。竞争对手涵盖了君威帕萨特、雅阁、马自达6、天籁等几乎所有国内的中高级车型。

  根据东南汽车今年年底公布的计划,中高档轿车戈蓝明年上市。据介绍,戈蓝将是东南汽车挂三菱车标的第一款全新车型,是代表东南汽车形象的三菱汽车全新开发的新一代中高档轿车旗舰,试图对中高级车中广本雅阁的老大地位形成冲击。

  欧系双雄攻势如潮

  作为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轿车,1.8L以上的发动机、合理的空间、上乘的内饰、全面的主被动安全装置,都是必不可少的,这也成为这一轮比拼的焦点。

  据介绍,一汽大众为了Sagitar等第5代车型系列专门兴建了一个全新的第2工厂,Sagi-tar将配备1.8T和2.0TFSI的高性能汽油发动机,6安全气囊ESP系统及前后恒温空调等。在安全技术上的侧面冲撞试验更是获得了最高评价。一汽大众几年来除奥迪外几乎就再没有推出20万元以上的新车,此次Sagitar的推出有可能扭转这一局面。

  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透露,B53最终定位将在雪铁龙豪华车C4和C5之间,运用了雪铁龙几乎所有的创新科技以及法国最新的发动机技术和安全配备。B53的出炉标志着东风雪铁龙在继续强调产品家用化的同时有意识地向高端延伸,据透露,今后将有专门的一个平台用以混线生产雪铁龙、标致两个品牌的B级车。

  日系新锐步步为营

  广州丰田凯美瑞尚未下线就已成为欧系对手的众矢之的,其实,它也是日系车代表车型雅阁真正意义上的对手。据说凯美瑞车身比前代更长更宽,更显尊贵大气,内饰风格更趋奢华和精致,配置更趋高科技化。考虑到丰田佳美在中国多年的优秀口碑,如果定价不太离谱,凯美瑞可望成为狗年车市的王者。

  三菱戈蓝已于日前通过东南汽车的极地测试,明年上市进入倒计时。戈蓝是三菱汽车入股东南汽车的第一款全球战略车,东南将首先生产的是其2.4升4门5座的车型,比原型更长、更宽、更高,配备豪华的内装。

  业内人士认为,明年中高档轿车的争霸可以用“南北战争”来形容,以Sagitar和B53为代表的欧系车从北面对以凯美瑞、新雅阁为代表的日系车发起进攻。这场战役的胜负,将直接影响到未来几年车市的竞争格局。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