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进口车有大限无大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7:42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雪铁龙C5

  随着消费者对明年7月关税再下调5%的预期,我国汽车关税将在2006年7月1日统一下降到25%,进口车市场价格未来将出现怎样的变化呢?今年进口车市场迎来了国家一系列政策影响的首个年关,进口车市行走在迷茫的“十字路口”上。

  优惠不断 冲刺年末销量

  进入12月份,进口车市场跳水的声音此起彼伏。本月初,斯柯达旗舰级车型速派2.8优惠3万元,价格低至38.98万元。虽然经销商称此举是为迎接马上到来的2006年关税下调,但外界认为降价原因更主要为其自身战略的调整,冲刺年末销量。在北京有更多进口车加入优惠行列。日产此前推崇的豪华车西玛目前售价跌破60万元,经销商以58.8万元的低价公开销售。下半年价格比较稳定的现代酷派也有一定的优惠,酷派2.0的最低售价低至18.4万元,酷派2.7的最低价仅为19.3万元,比上个月降低了近3000元。另外,目前日系进口车品牌也有5000元上下的优惠。

  关税下调对降价影响不大

  事实上,国内进口车市场一直是“政策市”。业内有关人士认为,由于进口车配额壁垒已消失,“落地完税”政策以及品牌管理办法的全面实施,国内进口车经销商正在经历一场淘汰战。有经销商表示,国家一系列政策加大了进口车经营成本,目前大部分经销商的流动资金都要增加60%以上。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一两百万元的小进口车商将出局,明年将基本由有实力的经销商主导市场。

  而按照入世规定,我国汽车关税将在2006年7月1日统一下降到25%,比目前低5%。有关专家预计,明年进口汽车供给数量有望增加,进口车经销商经营成本及风险加大,价格也将出现一定幅度下降,但下降的幅度并不会太大。这主要在于5%的降幅实际上只能使一辆40万元的进口车降价4000元,这部分降幅将很有可能被明年出台的新消费税所替代。

  据了解,国家有可能从明年开始实施新的消费税率,加大对大排量车征税税率。而目前进口车恰恰以大排量车为主,成为新消费税率的“重灾区”。一些经销商明确表示,消费税涨,车价就跟着涨,这就抵消了关税降5%的车价影响。业内预计,明年进口车价格将出现小幅度下降,几个销售旺季的优惠高峰是消费者购买进口车的良机。

  链接

图为斯柯达

  部分进口车最新报价

  雪铁龙C5

  供货和价格:市场上05款的雪铁龙C5目前只有2.0车型以现车销售,3.0仍旧处于断货的状态。现在2.0的售价是32.8万元,且颜色的可选余地比较少,只有黑色和银灰色。价格方面,最多只能让利2000元~3000元。

  日产风雅

  供货和价格:风雅根据型号不同分为豪华版、豪华导航版以及VIP版,售价分别为44.8万元、47.8万元和54.8万元。目前这三款车都可以在原售价的基础上优惠2.5万元。

  路虎发现3

  供货和价格:05款路虎发现3是上市不久的新车型,按照排量和配置的不同分为4.0L和4.4L两个型号。售价分别是74万余元和84万元,优惠余地在千元左右。

  06款新甲壳虫

  供货和价格:在中联汽车市场,大众06款新甲壳虫到货。其中,甲壳虫硬顶车售价24.98万元,甲壳虫敞蓬车售价29.98万元。据了解,06款新甲壳虫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巡航系统,电动、可独立加热、可折叠后视镜,可加热前座椅和CD换碟机等配置。(记者 常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