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轿车项目终获批 520争取春节前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4: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 备受瞩目的重庆力帆轿车项目于本月16日终于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注,力帆轿车获得国家准入,正式成为国家认可的轿车生产企业。力帆轿车销售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首款力帆轿车520争取于2006年春节前上市,预计销售价格将低于9万元。

  力帆造车走“第三条路”

  力帆造轿车可谓一波三折。早在2003年8月,力帆收购了重庆专用汽车制造总厂,并于去年3月得到发改委批准,将厂名更改为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找到这个跳板,力帆才以扩建的名义申请到轿车生产资格,并进行样车生产,从而合法地进入审批程序。

  在大大小小的场合,力帆汽车董事长尹明善曾多次表示,力帆造车走自主品牌造车的“第三条路”,其核心是坚持自主知识产权,民族品牌,但“开门”造车。用力帆的话来说就是尽一切可能,采用先进的软硬件技术,积聚优秀的造车人才,充分让现有资源为我所控,为我所用,打造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尹明善认为,力帆集团有强项,去年出口了2.4亿美元,诸多产品在海外已经打下了市场。

  力帆在轿车项目上分三期投入24亿元,超过国家汽车产业政策规定的20亿元的门槛。现已投入的一期9亿元全部为自有资金,建成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线,目前已完全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在研发方面,力帆建立了一个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为平台的力帆技术研究院,目前仅力帆520就申请了160多项专利,已授权70多项。在研发队伍里则汇聚了多名原克莱斯勒公司的高级技术专家,以及来自一汽、东风等国内知名企业和研究院的近200名的技术骨干和专家。

  业内人士称:力帆现在已经完全有能力自主生产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轿车。

  力帆520争取春节前上市

  据介绍,目前消费者普遍关注的力帆首款轿车力帆520,其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70/1700/1473毫米,轴距达到了2540毫米,装备1.6升发动机,在海南试车场跑出了时速240公里的极速,预计销售价格将低于9万元。该车具有空间大、动力好、经济省油、安全环保、配置丰富的优点。尹明善自豪地说,自己要为力帆520轿车打80分。

  另据透露,力帆520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均已完成,争取在春节之前上市,并且在1.6L三厢力帆520上市后,还将陆续推出1.3升、1.6升三厢和两厢的手动、自动挡轿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