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价格屈从市场 同级竞争对手压力陡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7:46  每日经济新闻

    50万元级别豪华车将倍感压力

图为北京奔驰与竞争对手价格对比

  所有新车上市的市场营销,归根结底在于价格。昨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首批国产奔驰E级轿车正式上市,E280售价62万元,E200K售价52.5万元,并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用户定单。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庆衡表示,E级轿车在中国的客户群体应是那些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功的专业人士和社会精英。

  平心而论,北京奔驰的价格极具杀伤力,将对所有50万元级别的豪华轿车产生相当影响。事实上,E级轿车是奔驰的主力产品,按照奔驰的官方统计,该车型全球平均年销量可达20多万辆,占其细分市场份额的24%。

  据悉,此次投放市场的E280,配备了诸多引领行业标准的独创技术和豪华装备———新款V6发动机、7速自动变速器以及全景天窗等。就动力而言,这款实际排量为2.996升的V6发动机,具备最大扭矩300牛米以及170千瓦输出功率,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堪称第一,7速自动变速器的使用可以提升车辆加速性能并降低油耗。北京奔驰提供的数据显示,E280车型90公里等速油耗为7升/100公里,E200K配备的四缸增压发动机在油耗方面同样比上代车型节省18%左右,且废气排放完全满足欧IV标准。

  目前,奔驰E280的主要竞争对手宝马530i的官方价格在59.8万~62.2万元,奥迪新A6L3.0的指导价为55.93万元。考虑到奔驰的豪华车第一品牌效应,再加上比预期更便宜的价格,奔驰E280对宝马和奥迪顶级车型的压力可想而知。事实上,如果按照国际惯例,同级别的奔驰定价要高于宝马15%,那么,E280与宝马530相仿的价格也已足以对其形成“绝杀”了。

  分析人士认为,北京奔驰E级车较预期便宜的价格可以说明,北京奔驰已经选择了屈从中国市场的价值观,而非一味坚持自己不合时宜的原则,因此可以想见,有望在明年国产的奔驰C级轿车和克莱斯勒300C轿车,也将制定一个相当具有杀伤力的价格。那样,北京奔驰将在豪华车市场初步构筑起一个相当有效、合理的价格方阵。

  事实上,作为进口轿车的克莱斯勒300C,由于其外形大气、价格便宜,且同样使用的是奔驰底盘,今年在华的销量已经猛增1400%多。据了解,其2.7升排量的V6轿车未来如果国产,售价会低于30万元。如果未来奔驰C级轿车价格控制在35万~45万元乃至更低的价格区间,那么,北京奔驰将在豪华车各个细分价格区间都取得竞争优势,而其亦庄工厂的产能也将得到比较充分的利用。

  或许现在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宝马、奥迪如何拆招了。(蔡卫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