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车事狂想曲:车轮越碾越深生活越来越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0:05  北京娱乐信报

  开车时不知你是否注意到,从反光镜里投射出的影子,就像历史的某个具象,使我们产生惊鸿一瞥之感。而这个时候,从引擎盖上袅然升起的气体,就像是无言的感叹。汽车创造了人类现代化的业绩,汽车变革了现代人的生存模式,无论从社会面貌、国家政策,到当代人的行为、思维和生活方式上,都清晰地印下了被车轮碾过的痕迹。因此,有人总结道:近现代的历史,正是被车轮写出的。2006年,车轮将继续碾过……  

  
本版CFP/供图

  汽车露营会变热

  长期生活在钢筋水泥丛林中的都市人,向往离开嘈杂市井生活重回田园生活,汽车露营便应运而生,这是一种不依赖固定房屋、旅社等人工设施,而用自备的设备,在野外生活、停宿为目的的自由活动方式。出行准备、汽车旅行、沿途观光、露宿营地、篝火野炊、登山游泳、竞技娱乐、狩猎垂钓,还包括医疗急救、补充给养、维修救援等,活动中人们不仅可以在克服困难中得到种种乐趣,而且可以提高各种生活技能和运动技能,如驾车、自救、烹饪、攀登、越野、泅渡等。汽车露营是一种选择性较强的活动,无论是活动的时间、空间、路线,还是人群组合、消费水平、活动方式都可以自由选择,因此它可以适合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兴趣爱好的人群。可以想象,在节假日全家出动奔向露营地,一路欢声笑语,齐心协力克服遭遇到的种种困难,这对维护家庭成员之间的和睦与团结是十分有益的。但由于种种原因,在我国,目前汽车露营还是一个新生事物,还没有被更多的人们所关注。不过,汽车露营美好的发展前景已经展现出来,可以预测,2006年,将会有越来越多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的人“玩”起汽车露营。

  汽车体育会造势

  今年,奥迪成为皇马、曼联中国行的汽车赞助商,在皇马、曼联与北京现代队比赛之前,罗纳尔多、菲戈等足坛大腕都被奥迪请到金港汽车公园,与国内的奥迪用户见面。他们借用车主用车作为皇马、曼联大牌球星们的坐骑,既取悦了车主,也省下了开销,还达到了炫耀的目的,可谓是“一箭多雕”。

  除了汽车企业以外,汽车后市场也打起了“足球”的主意,今年4月份,车主只要买豪特燃油精就有机会赴英国看英超球赛,当时着实让人心动。最近又传来消息,在此次活动中获得特等奖的3名幸运用户,于12月8日跟随红豪特公司总裁林德成任团长组成的10人赴英代表团,飞往英国曼彻斯特市,在世界著名球队曼联队主体育场老特拉福德球场豪华包厢内观赏了曼联与埃弗顿的精彩比赛。在英国他们还享受了英国豪特·劳埃得国际公司高规格接待,实现了在英国观赏曼联与埃弗顿比赛的梦想。

  曼彻斯特商会首席执行官、前任曼彻斯特商会总裁陪同豪特代表团参观了曼彻斯特市政厅,这对于英国豪特·劳埃得国际公司全球120多个国家的合作伙伴,是惟一的一次,在英国,曼彻斯特市长先生亲自向红豪特总裁林德成授予曼彻斯特市市徽,据悉,这是曼彻斯特官方对外国企业的最高荣誉。

  

  
车展资料图片

  汽车音乐会流行

  音乐是很多人的最爱,“汽车”这个聪明“人”当然不会视而不见,以汽车为主题的音乐既可以让人记住汽车品牌,又可以笼络人心,真是一举两得。目前,已经出现了汽车音乐的端倪,比如赛欧天窗版的《旅程》、花冠的《全世界的爱》、威驰的《Colorful Days》等等,其中有的没有唱响,有的虽然歌曲红了,但很少有人把它与汽车品牌联系起来。因此,汽车与音乐结合的“点子”很好,但实际操作上还有诸多的问题,比如需要有好的创意与好的策划,歌词要鲜明直白,让听者能够从中感受到汽车品牌的特性;歌曲旋律要充斥着快乐的音符,适合高速、城市、乡间等各种地段,也适合驾驶者在任何一种心情状态下聆听。只有这样,汽车品牌才能陪着歌曲一起红。2006年,乐坛将进入一个成熟期,当然,汽车音乐也会随之将掀起一个创作的高潮,届时,大街小巷将会哼唱汽车歌曲。

  专业车模会出现

  目前,中国还没有真正的汽车模特,大部分均为职业服装模特或平面模特。虽然曾经举办过一些汽车模特大赛,但参加比赛的大多仍是服装模特,即便有一些专门参加车模比赛的新人,但最终还是进入时装模特的行列。汽车模特这一产业在2006年将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首先,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日盛,汽车文化时尚的逐渐普及,不仅是车展,甚至是一些专业汽车专卖场,对车模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汽车市场很大,车模市场也非常大,这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在一段时间内,汽车模特这一产业会越来越热,而汽车模特作为职业模特的一个组成部分,也会在模特的职业生涯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其次,国内模特业正处在空前的扩张时期,经纪公司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模特业已日益成为一个经济产业,打造着“车模经济”的神话。“制造”一个名模,可以使一大批忙碌于台前幕后的经纪人、代理商受益;用好一个名模,又可使一大批商家财源滚滚。

  目前国内模特业正处于急速的膨胀期,模特产业等于“脸蛋产业”的时代已经过去。仅有俊美身容是难以发展“车模产业”的;只有俊美身容加汽车文化素质,才能使“车模产业”壮大。处于初期发展阶段的北京模特业在开发车模经济方面应该树立“模特文化”观念,加强对汽车模特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2006年,汽车模特有望真正成为汽车文化的传播者,从时装模特、平面模特中脱离出来,将宣传的主体表现出个性化特色,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专业汽车模特。

  汽车文学会盛行

  当汽车日益走进中国寻常百姓家时,文学作为社会生活的写照记录下了这场深刻的社会变革。从全国各大报刊的汽车专刊上,可以随处看到以汽车故事为题材的文章,它们的风格大多风趣幽默,多以第一人称记叙,反映发生在“我”及我的周围的汽车故事。如果说这些“豆腐块”还稍显稚嫩,那么,出书则成就了汽车与文学的这段姻缘,以汽车为题材的书籍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比如《汽车城》、《汽车——如歌的行板》等,有故事、有随感,让人充分领略汽车文学的魅力。不过,这些书籍还没有在广大读者心中扎下根,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如今汽车已经大踏步地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文学必然要真实客观地记录这一历史性的变革,2006年以汽车为创作题材肯定会成为出版业的一大热门,并将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愈演愈烈。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