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不落幕—新浪汽车试驾雷克萨斯GS430(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7:32  新浪汽车

[图集] 新浪汽车试驾雷克萨斯GS 430

  直起腰板来说话 要豪华又要性能

  GS 430所采用的是与LS 430相同的4.3升V8引擎。和GS300相比,由于没有使用直喷技术,因此最大马力276匹并不特别突出。不过在大排量自然吸气设定下,GS 430在3,500转之时便能输出高达42.3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加速颇为凌利。凭心而论,这具V8引擎是有着超乎想象的运转品质,安静平和,却能提供绵密顺畅的动力输出,在同级车型中这也是独具特色的。0-100km/h的加速在瞬间便可完成,厂方提供的数据是6.0s左右。

  GS所搭配的新式六速手自排附扭力转换器锁定装制,采用AI-Shift Control人工智能变速控制系统,使操控性与引擎表现搭配更加优异,加速与减速控制更为灵敏平顺,展现出GS卓越的运动性格与操控性。在上坡与下坡路况,提供充分的动力与引擎刹车辅助,升降档更加平顺。


新式六速手自排附扭力转换器锁定装制,采用AI-Shift Control人工智能变速控制

[图集] 新浪汽车试驾雷克萨斯GS 430

  另外在底盘方面, Lexus更为其安装了AVS可变避震器阻尼系统,让GS 430可以依驾驶的喜好,享受更高等级的行驶静肃性,或是更为俐落的动态表现。

  Tips.VDIM车辆动态整合管理系统

  GS430配备世界最先进的VDIM 车辆动态整合管理系统,当面对各种突发道路环境及驾驶状况下,主动在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最安全的车辆稳定控制。未搭载VDIM之车型,当状况开始发生时,ABS、TRC、VSC等主动安全系统个别作动;而搭载VDIM之车型,在行车过程中随时计算车辆行车动态信息,判定车辆行车状态,并提供适当的辅助协助操控。在状况发生前即借由刹车、方向盘与引擎的介入控制,使操控更平顺安全 。

  前一代的GS系列车型是一辆专为美国市场所设定的产品,其阻尼与弹簧的设定均较为软调,因此虽然有着四轮独立双A臂悬吊结构,但是不论是路感或是侧倾,仍是有着美国车的性格特征。而新一代车型则不一样,在力求突破美国市场、放眼全球的设计要求之下,整体已显得较为硬调,而侧倾亦有大幅的改善。但仔细体会,其路感仍不免显得较为模糊,让驾驶较不容易感受到道路的状况,较为可惜。不过,相较为前一代的产品,其改进仍是清晰可见的。

[图集] 新浪汽车试驾雷克萨斯GS 430

  在高速状况下,Lexus对于静肃性高标准要求的优势,更是清楚地呈现出来。在平整化的车身设计之下,即便到达了160公里的高速,GS 300的风噪依旧轻微,使得乘员即便以高速巡航,亦不必担心恼人的呼啸声;而较为软调的设定,更让其在经过跳动路面时能缓冲落差造成的冲刺,让车室内的氛围宁静依旧,表现不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