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状告大众汽车侵犯自己专利证据不足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00  北京娱乐信报

  因认为奥迪A8、A6汽车的防盗装置侵犯自己的专利权,河北保定农民发明家郭景坤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一汽大众公司和北京亚之杰汽车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500万元。昨天,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其诉求。

  郭景坤起诉德国大众等公司涉嫌侵权使用自己的发明专利——“机动车闭锁式防盗装置”。对此,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等被告认为郭景坤“证据不足、事实不清”,希望法院驳回他的诉讼请求。

  法院经开庭审理后认为,郭景坤不能证明“汽车、摩托车防盗器”这项科技成果权归其个人所有,也不能说明该项技术成果的具体技术内容和技术方案,因此对其主张享有该项科技成果权且三被告侵犯了该项科技成果权的主张不予支持。同时,郭景坤也没有充分证据证明三被告实施了侵犯其专利权的行为。据此,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了他的全部诉讼请求。

  郭景坤昨天亲自到庭领了判决书,他说,此案开庭时东拼西凑地交了1000元诉讼费,现在再也没钱聘律师打官司了。(记者郭志霞)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民间造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