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农民认定奥迪侵其专利 向大众索赔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邹桂) 认为奥迪A6、A8的防盗装置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河北农民郭景坤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亚之杰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告上法庭,索赔3000万元。此案昨天在市二中院开庭。

  郭景坤在起诉书中称,2000年,他在一个车展上看到了奥迪A6、A8展示的防盗装置。他认为这些防盗装置侵犯了其“机动车闭锁式防盗装置”专利权,遂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及北京亚之杰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一起诉至法院,但没有明确索赔数额。

  昨天一开庭,法官就要求郭景坤明确索赔数额。郭景坤满脸无奈地称,“我没钱交纳诉讼费,才没有明确诉讼请求”,随后他又要求免交诉讼费。法官只好首先向郭景坤解释诉讼费交纳标准及免交诉讼费的条件。半个小时过去了,郭景坤仍对索赔数额犹豫不决,法官只好宣布休庭。5分钟后,郭景坤方才下定决心:“我的专利值1个亿,要求4被告连带赔偿使用费1000万元、赔偿金2000万元。”这样算下来,郭景坤需要支付的诉讼费将达数十万元,法庭要求他在3天内补交。

图为奥迪A8

  刚恢复开庭,又有了新问题。由于奥迪A6、A8轿车分为国产及进口两种,且专利权使用情况不同,涉及的被告也不同,因此法官要求郭景坤分案诉讼。面对一脸疑惑的郭景坤,法官只好再次当庭解释法律。又花了半个小时,郭景坤才弄明白法律关系,最终明确先以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亚之杰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被告。

新奥迪A6揭开神秘面纱定价高过宝马5系(图)

新奥迪A6

  德国大众及大众中国的代理人当庭否认侵权,称郭景坤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奥迪车使用了他的专利,也没有证据证明大众使用了他的科技成果;车展上展出的防盗技术也并不能说明大众实际上使用了这种技术,侵犯了郭景坤的专利权。

  法庭昨天没有当庭宣判。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民间造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