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公安部表示法律允许交警暗中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7:58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0日电 中国公安部法制局助理巡视员包红霞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所谓“暗中执法”的交通监控方式,是法律允许的。

  包红霞对媒体前段时间报道所称的“暗中执法”进行了澄清,指媒体所称的这一概念主要指的应是监控,而“监控,从我的理解来说,不能说这是暗中执法,这也是属于我们公安机关的执法程序所允许的”。

  包红霞表示,现在执法一方面是采用民警上街执勤执法,另外采用的是监控的方式。监控的方式也是在公安机关处理交通违章处理程序中规定的一种处理交通违章的方式,同时监控方面也如实反映了违章行为人的一些违章行为。所以,媒体所说的“暗中执法”,“我们认为还是我们执法的一个方式,是法律允许的”。

  包红霞并表示,监控方面完全是纳入了一些交通违章处理的程序规定之中,严格按照现有的规定。因为监控如实记录了司机的违章行为,应当受到交通违章处理的话,警方可以纳入到交通违章处理程序规定之中,“监控这方面是作为证据,主要是交通队在执行过程中,我们根据所采集的证据,依法作出相应的处理”。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