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我们还要来拿奖--专访东风日产销售部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6:05  重庆商报

  作为“2005中国汽车西部总评榜”的最大赢家,东风日产颐达获得了首届西部汽车年度总评榜的年度风云大奖。在颁奖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斌波先生对此次颐达获奖发表了获奖感言。

  重庆商报:对于颐达的获奖,东风日产感到意外吗?

  陈斌波:说实话,我们觉得颐达当选西部总评榜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并不意外。颐达自今年3、4月间推出市场之后,就受到全国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其销量也一路飘红,预计今年将达到4.5万台的销售量,对于一款新车来说,取得这样的销售成绩首先就说明了它的市场表现突出。

  重庆商报:西部总评榜是西部的奖项,而西部在整个国内市场来说有特殊性,您怎么看待颐达在西部市场的表现?

  陈斌波:事实上,我们在西部地区的市场表现是超过了其他地区的,这一来要感谢西部地区消费者对于我们产品的厚爱,同时也说明颐达的品质得到了西部地区消费者更多的认可。重庆、成都、昆明都是颐达的主要销售区域,特别是昆明,颐达的销量竟然是全国最好的。因此我认为西部大奖就其特殊性而言,颐达的表现正好符合他的奖项。

  重庆商报:颐达在推出几个月之后,东风日产又很快推出了骐达,对此一些媒体认为这是一个市场败着,有“左右互搏”之嫌,对于这种猜测,您是怎么看的?

  陈斌波:其实颐达和骐达的消费者有很大的区别,我们的数据统计表明,颐达的消费者主要是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而骐达的消费者则多拥有了一辆车,属于二次购车的消费者。另外,骐达推出之后非但没有削减颐达的销量,更在市场上扩宽了自己的份额。8月我们推出骐达之后,4个月时间,骐达销售接近2万台,而颐达也一直处于旺销情况。看到这样的数据,相信对于产品之间相互冲击的论调也将不攻自破。

  重庆商报:得到此次大奖之后,东风日产明年将如何发展?有信心再拿一次这样的大奖吗?

  陈斌波:我们预计在明年颐达和骐达两大系列的年产销量将达到8万台左右。如果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相信明年获奖也是很简单的事情了。在此,再次感谢西部地区消费者以及媒体对东风日产的厚爱,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们。记者 杨晓龙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