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瞿颖:开车享受谈恋爱(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39  座驾

图为瞿颖时尚照

  有歌不好好唱

  因为在车库里拍片的缘故,回音效果特别好,几乎每个人都无法抵抗诱惑地引吭高歌一番,她也不例外。她一直在嘴里念念有词地小声哼哼着,不知道谁在大声地唱她的《加速度》,于是她一副被勾起表现欲的样子,痛心疾首咬牙切齿故作投入状地飙了一段高音,然后耸肩摊手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没办法,我音域宽!”

  她的第2张专辑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谈起音乐的她立刻变得特别自信,特别滔滔不绝:

  ——对自己唱歌怎么评价?

  ——我觉得自己的音乐感觉特别好,以前是模仿,《加速度》以后学到很多东西,开始真正地投入,动情。

  ——凭什么认为自己的音乐感觉好?

  ——我会自己编和声,自己作曲,3个声部可以全是自己唱,有时候即兴哼出来的和声海泉也会拿去用。

  ——会自己作曲啦?

  ——这次我拿了几首作品给海泉,旋律一句都没改,编曲是按我的感觉编的,有的词也是我写的。

  ——怎么样才能写出歌来?

  ——很多时候脑子里会有一些动机,有录音笔的时候录下来,没有的时候就直接记简谱,然后在某个下午把这些动机拿出来和朋友一起整理出小样,因为我不会midi。

  ——填词呢?

  ——填词太难了,写词不难。比如“是谁坠入我梦里,看着我安静的表情”这段词就会配上这种感觉的音乐……

  ——其实我觉得写点大俗词挺容易的。

  ——写词没有俗不俗,只是每个人审美品位的问题,我从不考虑会不会落入俗套,只想着自己要表达什么。

  ——那你的文章一定写得不错了。

  ——我在写专栏呢,是那种幽默又有点感人的风格。

  ——喜欢什么样的文章?

  ——我喜欢王小波的文风,简洁有力。

  ——有没有人当面说你唱歌难听?

  ——当然有;不过不会打击我的自信,唱得再好也会有人不喜欢,被打击是因为对自己不够了解。

  ——新专辑是什么风格?

  ——延续《加速度》的风格,我的热情和想要表达的欲望和以前一样,但是深度的东西更多,表现女人的性感、律动和宽容。

  ——哪些是自己写的歌? ——《我的歌》(暂名),《如果世界还剩一天》。

  ——《如果世界还剩一天》,听上去像一首悲情的歌?

  ——不是,让我唱一首悲情的歌也不像我啊,如果世界只剩一天,我要把没体验的事情都体验一遍。

  ——经常K歌吗?

  ——对呀,都是大家喜欢去的地方。会不会唱自己的歌?

  ——不会,那样像演出呀!

  ——是“麦霸”吗?

  ——以前是,现在还好。——你不愿意说英文单词,那K英文歌吗?长,我会被一些英文歌的旋律打动,不过我不懂英文。

  ——啊?那死记硬背歌词吗?

  ——当然,其实歌词里的英文都很简单,我还是懂的,什么don’t breakmyheart,don’t Cry baby.....

  ——为什么那么喜欢唱歌?

  ——唱歌很自我,是一种很需要想象力的工作。如果不做这个,我会觉得自己特别“弱”。

  ——理想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子?

  ——工作压力不要那么大,一年旅游一两次,没有家庭也无所谓,有朋友就行。

  ——还要有爱情?

  ——对,一定要有爱情!

  ——还要有汽车?

  ——对,还要有汽车,跟你们必须得这么说,哈哈……

  有车不好好开

  采访当天,她开来一辆宝马X5,坐在车里的她显得特别浑然一体:“我不是那种娇小玲珑的女孩,所以开这辆车非常适合。”买车的时候她也考虑过雷克萨斯RX300奥迪TT,最终选择宝马X5的理由是“太在自己掌握之中了,太顺手了,所有要用的东西都可以放在上面”。

  ——有没有发现街上的宝马X5都是美女在开?

  ——我看到的怎么都是大老爷们儿在开啊?

  一一有没有人跟你说过美女开X5是很俗的搭配?

  ——是吗?我没感觉啊,喜欢就行呗。

  ——等红灯的时候有没有旁边车上的人看你到入迷?

  ——不开车窗不知道,打开车窗肯定有啊。

  她对车的兴趣仅限于“好看”和“好开”,“什么马力啊,提速啊,我一点不懂,对车的性能也不狂热”,她甚至用“音响挺好,空调也挺足”来夸奖自己的宝马X5,让在场所有人感到一阵晕眩。

  她说自己在买车的时候相当理智,“车是干吗用的?交通工具!如果车变成奢侈品,就失去作为交通工具的最初乐趣了,”买这辆宝马X5的时候如此,买上一辆三菱Lancer的时候也是如此。

  那辆三菱Lancer她开了8年,在“成龙慈善杯明星赛”上表现不俗。“我的车技一点问题都没有。我没有学过弯道技术,就是凭感觉开,还在过弯的时候超了两辆车,你知道那有多难吧?太有感觉了,最后没有名次是因为我的车太不给劲儿了。”(文/孙伊 图/畏冰(冰摄氏) 化妆/张帅 服装/Ken Studio 场地鸣谢/金源世纪购物中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