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汽车集体闯关跻身中级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08  人民网-市场报

  在我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汽车由于价格长期徘徊在10万元以内,给消费者留下了挥之不去的低端形象。为了转变这种不利局面,与国内的外资、合资品牌正面竞争,自主品牌开始关注10万元以上汽车市场,一汽红旗中华汽车、东方之子等自主车型先后上市。去年年底开始,这一进程明显加快,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车型种类呈现快速增长的局面,哈弗CUV、华晨尊驰奇瑞瑞虎、曙光傲龙、双环CEO等先后上市。

  从哈弗CUV、华晨尊驰等新车型最近的动作可以看出,自主品牌企业在努力告别过去只在低端市场有所作为的历史,纷纷将自身的产品链向高端延伸,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外形上也更富现代感。譬如哈弗CUV,不仅外形漂亮,内饰更加精致,工艺上完全摆脱了一些国产车的粗糙,给人以脱胎换骨之感。和其他许多本土品牌不同,哈弗CUV在造型上完全独创,没有简单模仿任何其他车型。业内专业人士评价这款车“无论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达到了国产车的顶级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在价格上仍通过一定落差来形成市场竞争优势,但自主品牌汽车在10万元以上市场已开始集体闯关,与外资、合资品牌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在众多竞争对手的封堵下,每一款新车的上市,都被自主品牌寄予厚望。在同类产品中取得销售优势,在中级车市站稳脚跟,成为长城、奇瑞、华晨、曙光等品牌共同的梦想。

  最有说服力的是销量。从今年6月上市以来,截至今年10月,哈弗销量为6519辆,占长城SUV总销量的1/4强;10月份销量中,哈弗达到1458辆,在目前所有10万元以上自主品牌汽车中稳居榜首。作为一款新推出的车型,哈弗迅速成为长城汽车的当家主力。

  据介绍,在今年SUV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哈弗上市以来月平均销量增幅在40%以上。正是它的出色表现,使得长城汽车在国内SUV企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一枝独秀,成功保住了国内SUV市场老大的位置。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对自主汽车品牌而言,大家暂时仍然都只能在低端市场销售,最重要的就是新产品的成熟度不足。比如外形、内饰的设计,整体工艺,安全可靠性和操控感觉等。哈弗CUV之所以能独树一帜,首先是在这些方面取得了成功。

  在市场反应能力上,长城汽车根据消费者反馈,最近新推出了两款哈弗B3车型,加装了国际先进水平的(博世)8.0版ABS和双安全气囊。不光丰富了哈弗的产品线,更显示了角逐中级车市所必需的反应能力。

  此外,哈弗CUV还率先走入了海外市场。12月上旬,长城汽车作为首次亮相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车展的中国汽车品牌,其自主开发的哈弗CUV受到当地及其他欧洲客商的高度评价。(杨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