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证法规专题 >正文

市民路考能派代表选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3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 12月19日,北京市车管所所长李长征透露,目前京南车管分所正在尝试路考科目由学员代表“自选”的新措施,以消除此前有考生提出的由考官选题可能存在“不公平、难易度不一”的问题。

  针对考生意见,京南车管分所率先研制了“每日路考项目”软件,在每场路考开始前,由一名学员代表从电脑题库中抽取当场考试的选考科目。抽出的4项选考科目以及两门必考科目就是当场所有学员的路考内容。

  据了解,目前路考项目共有侧方位停车、定点坡起、单边桥、百米加减挡、直角转弯、起伏路、井盖、曲线行驶和限速通过限宽门9项。以前路考时,侧方位停车和定点坡起为必考项目,其余4项科目由考官从剩余的7项中随机选取。

  据李长征介绍,今后还有可能连考试时间等都由学员自己在电脑上选择。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