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地“大包围”--体验日产奇骏小改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31  新《车时代》

图为奇骏小改款外观图片

  在国内汽车市场众多的SUV中,X-TRAIL奇骏小改款,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修改:为配合国家新的排放标准政策,发动机和变速箱,排放标准达到欧3标准,增加了氙气大灯照明系统,推出增加NAVI导航系统。车头车尾还加装了大包围保险杠,车头下方配置了底盘防护板。

  如果您想满足穿梭于都市车流中的快感X-TRAIL奇骏是您不错的选择。

  在众多笨重而又耗油的进口SUV中,日产奇骏X-TRAIL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即具备了进口SUV所应在价格和油耗上另SUV发烧友接受,因而在国内受到了欢迎。该车在2002年刚引入中国时销量很好让日产高层人士意想不到,而今年9月,小改款的奇骏也正式进入国内销售。

图为奇骏小改款外观图片

  一、 内饰:奇骏所采用的装饰材料不算豪华但做工精细。以实用为主。SUV的主要用途之一为外出旅游,而奇骏在车身方面具有一定优势,车内空间宽敞,而其后排座椅可以自由放倒行李箱增加了一个行李网配有6个行李钩,后排加上行李箱一共有11个挂钩点可以任意布置行李所放的位置。这一点对于多功能的车来说十分实用。奇骏在车内空间上还有很多配置功能,比如杯架配有可开关的空调风口,随时能给饮料降温。其中一个较大的储物格还具备点烟器电源插孔。电动调节前排座椅,现在的SUV车中仪表板所在的位置变化很大,奇骏的仪表板放在了中央的部位,而且很明显,仪表板下方是卫星定位导航系统(NAVI),镀锌前中央面板更显稳重,真皮四幅式方向盘可上下调节倍感舒适,浅米色真皮座椅在长途驾驶中更显舒适。

  二、 动力:新款奇骏仍然采用了原来的2.5L直列四缸16气门CVTC连续可变气门发动机。我驾驶奇骏所走的路包括高速路、土路、坡路,这款SUV奇骏的表现让我很满意。不仅可以在6000转时输出132Kw而且它还拥有出众的低、中档扭矩,在4000转时即可达到245N.m的最高扭矩。发动机的怠速非常之稳而静,听不到一点噪音,在损失还是不到40度的陡坡时已开始挂前去两个前轮空转打滑车身就是不动而当我挂四驱时四个轮子在发动机的带领下像一只凶猛的猎豹抓着坡上的泥土带着后面的尘烟冲了上去。奇骏的幽门反应相当的灵敏。只要轻踩油门就能驯熟带动车辆往前冲。在不知不觉中,时速到了140Km,车辆仍然十分稳定,噪音是非常小。总体上说在各种路面上,奇骏都能保证充足的动力输出。奇骏装备的是电子调节四驱系统,而且带有差速器锁,可以根据控制开关选择2WD(前驱)AUTO和LOCK(锁止四驱)这三种驱动方式操作简单。车型在恶劣的路面时“LOCK”档可以控制前后车轮的扭矩,从而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而在一般路况下可以分时切换到前驱方式,这样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它的性能,在这种驱动方式下,奇骏的低油耗与动力的搭配极为柔顺。奇骏还装有ABS+EBD电子制动辅助系统,从而在操控方面个安全更舒适。

  三、 外观:X-TRAIL奇骏与老款相比没有太大变化。2005款新奇骏在老款的基础上配备了超视野氙气大灯和车顶形驶灯,不但外观更加吸引而且大幅地增加照明度,提升了夜间驾驶视野达到了百分之30,而照明距离由原来的140米增加到了180米,阔度则有原来的12米扩大到15米,进一步确保夜间行车的安全。前保险杠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大包围,更显奇骏之豪迈。总体来讲SUV奇骏它既豪华与舒适、安全与动力,科技含量于一身,具有高品位的风范又有卓越的操控性能和科技内涵。周旋自如争相满载智慧的都市牛仔X-TRAIL奇骏。(撰文/李利军 摄影/索克)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