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汽车电子巨头欧姆龙在我国建立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8日电“中国汽车产量的增长速度令世界瞩目,我们预计,到2007年中国汽车总产量将超过日本,达到700万辆以上。为此,我们十分看好中国的汽车电子市场。”日本欧姆龙董事社长作由久男日前在欧姆龙(广州)汽车电子公司开业仪式上说。

  以传感与控制技术驰名的欧姆龙集团十分重视开拓我国市场,在其长期经营构想中,将我国定位成最重要的发展区域,并提出在我国“创建第二个欧姆龙”的目标。其中汽车电子是其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投资总额16亿日元(约1600万美元)的欧姆龙(广州)汽车电子公司,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城。企业将主要面对我国市场,开发生产高品质的、能够储存单个生产数据的车用电子部件及装置,包括车载用电装部件、遥控锁,以及防人夹伤的自动车窗控制器、防追尾的电子控制器等。由于企业引进了最先进的SMT装置以及基板检查装置等,生产自动化程度很高,所以虽然一期厂房面积1.6万平方米,而从业人员仅有80名。

  这个公司的产品初期将主要供应在广州的日本整车生产企业,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再面向在我国的欧美、韩国,以及我国整车生产企业,并出口国外。欧姆龙(广州)汽车电子公司负责人预计,2006年公司销售额将达到20亿日元,2010年将达到150亿日元。

  据汽车业内专家介绍,由于关税等原因,汽车零部件成本较高。欧姆龙此次在我国建立汽车电子部件生产基地,为它的客户降低整车生产成本提供了条件。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