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切皆有可能”之QQ历险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5:08  京华时报

  “一切皆有可能”之QQ历险记

资料图片:奇瑞通用的官司和解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时间:2005年11月18日

  我严重怀疑李宁公司所聘请的广告创意人员精通数学定理,否则怎么能将ADIDAS公司2005年度的广告语———ImpossibleIs Nothing———通过逆反定理表现为“一切皆有可能”呢?这种做法算不算“抄袭”?用它自己的广告语来判断:皆有可能。当然,创意这种事情也不好说,说不定是李宁公司的创意事先被别人知道了呢。

  两家没有因为一句广告语大动肝火,涵养不是一般的好。也许他们知道,打口水仗甚至打官司没什么意思,最终也会不了了之。这不,通用和奇瑞的官司今天和解了,通用什么也没得到,还差点背上打压中国民族汽车产业的骂名。现在皆大欢喜了,用通用和奇瑞的话说,各方“集中精力发展好各自的业务”吧。

  一场官司折腾了三年多,转眼间说和解就和解了,事先毫无征兆,实在有点无厘头,但仔细想想,还是应了李宁公司的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

图为通用Spark

  回想通用和奇瑞的争议,主要就是两点,一是奇瑞QQ“剽窃”通用大宇的Matiz(中国型号为Spark)的车型设计,以及在碰撞测试中用伪装的Matiz作弊;二是奇瑞英文商标(Chery)与雪佛兰(Chevolet)的昵称Chevy雷同,通用不同意奇瑞以此商标进入美国市场。目前,“通过友好协商”,通用、通用大宇和奇瑞已达成和解协议,解决了通用大宇、通用和奇瑞间的所有纠纷,通用已撤回所有相关诉讼请求。

  通用终于想通了,逞一时之意气实在得不偿失。今天的通用比三年前的状况更加糟糕,而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来说地位已经举足轻重。来自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的数据显示,仅今年前三个季度,通用汽车在华销售产品比去年同期增长27.8%。有媒体评论认为:“与水深火热的美国本土市场相比,中国市场堪比诺亚方舟。”在这样的节骨眼上,通用如果再和奇瑞纠缠下去,说不定会连累中国市场的业务。再说今年SPARK车型的销售节节看涨,再和QQ过不去也没多大意思了。

  至于Chery与Chevy的雷同,奇瑞掌门人尹同跃也发话了,将不在美国市场使用Chery商标。这样一来,通用也没什么话好说了。

  就这么和解了!至于和解原因是否像我们猜测的那样,谁也没给出答案,只看到通用在声明中强调,“各方均对相关政府部门为进一步澄清知识产权事务及相关法律框架已进行的努力表示感谢。”

  留言

  ★1.热闹啊,刚解决了和通用的纠纷,奇瑞就又和腾讯因为商标纠纷打起来了,小QQ怎么这么命苦呢!

  ★2.嗨,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也别担心腾讯会真和奇瑞打起来,前两天我还在QQ文化节上听奇瑞的人说正在和腾讯就QQ谈营销上的合作呢。还是那句话,一切皆有可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博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