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善成佛--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图) (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07  汽车与驾驶维修

  舒适性则是奔驰S级最值得自豪的。全车系所采用的空气悬架以及转向盘换挡按钮和手柄都使得S级轿车在驾乘舒适性上将豪华轿车的价值标杆向前推动了一大步。通过COMMAND按钮附近的“C-S—M”按钮能够方便地进行舒适、运动和手动换挡切换。在上述几种模式下,全新S级轿车的前后悬架会根据车辆时速自动调整高度。而进入“M”(手动换挡)模式,驾驶者则可以通过转向盘后侧左右两个按钮进行手动加减挡,为了避免事故(奔驰各级别车型的维修费用都是以万元为单位来计算的),笔者一直没有机会看到仪表盘上显示出“7”挡字样。自动模式下,笔者几乎体会不到换挡的顿挫感。更低的噪声也是新S级的一大改进,在低挡位下,笔者深踩油门,发动机急加速的轰鸣声令笔者有种继续深踩的欲望。不过,正常驾驶状态下,在驾驶舱内却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和振动。尤其是坐在S500的后排,舒适的座椅,外加座椅的电动按摩,升起后风挡和左右车窗的纱帘,立刻就营造出适合进入梦乡的氛围。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轿车外观图片

  动力系统的升级也是意料之中的,S500上所装备的5.5 L的V8发动机最大扭矩高达530 N·m,可以像一些柴油发动机一样,在2 800~4 800 r/min的转速范围内保持最大扭矩。这样一款发动机配以7挡自动变速器以及舒适的直接换挡系统使得S500加长版0~100 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6 s,而S350加长版也仅为7.2 s。虽然这一代奔驰S级拥有充当跑车的潜力,但可以肯定,从理性地享受生活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的角度来看,这款车的主人更喜欢以温柔的方式驾乘它。笔者没有太多时间去全方位感受全新S级的动力性,实际上,笔者一直认为,奔驰、宝马和奥迪这些豪华品牌的同级别轿车在汽车工程领域已经不相仲伯,虽然每一代车型都在向物理极限逼近,但其中的差别已经难以被一般的驾驶者所感受到。每一代的进化,似乎更像是一种数值累进游戏。N年以前直到现在,很多人都会用“开宝马坐奔驰“来区分这两款豪华轿车,但从这一代奔驰来看,驾驶席对中国年轻富豪的吸引力也不小。那种体会汽车领域最高科技的冲动,恐怕不是坐在后排享受舒适感所能替代的。

  中国人说“积善成佛”,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轿车显然是一款集汽车科技于大成的艺术品。难怪奔驰在这次国内上市仪式上,将全新S级轿车艺术性地诠释为——前所未有,因为之前所有!在国产奔驰上市前夕,奔驰首先在国内全球同步投放这款全新S级轿车,这与奔驰S级在国内的巨大销量有很大关系。完全汉化的COMMAND系统以及右侧B柱下部的铭牌都显示出梅赛德斯-奔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10月12日上市的奔驰S350和S500加长版在国内的售价分别是128.8万元和161.8万元,单从价格来看,它们比宝马7系、奥迪A8的价格要高一些,这也是全球豪华轿车价格体系的体现。但笔者认为,影响豪华轿车潜在买主的不是车辆性能,甚至也不是价格,主要还是品牌文化以及销售服务渠道。相比国内的竞争对手,这两者对于奔驰来说,优势并不明显。而且S级的胜利也并非终极目标,E级、C级别甚至是A级、B级产品似乎更能引发奔驰对中国市场的兴趣,而这一切还需要在2006年北京奔驰的产品上市之后逐渐展现奔驰的王者魅力。(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朱伟华、蓝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