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善成佛--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0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轿车外观图片

  虽然笔者一再收到读者朋友的来信,希望我们多用篇幅来测试那些他们买得起的轿车,而这款全球年销量不超过10万辆,售价都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奔驰S级轿车显然不是大多数读者能够买得起和养得起的,否则就不叫“豪华轿车”了。不过,笔者还是希望在这个年末,向读者朋友介绍这款汽车工程领域的最新杰作——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轿车。笔者认为,在过去50多年里,奔驰S级轿车开创性的设计一直是全球汽车设计的风向标,它的造型和配备在问世之后都逐渐为其他品牌和其他级别的车型所效仿。今天,我们在一些中级轿车上已经能够看到上一代甚至上两代奔驰S级轿车的影子,这就是奔驰S级的成功之处——真正的领先是领导一种趋势。

  进化不易,作为领先者,奔驰S级需要坚持传统,同时也要保证足够的创新。在这个以12个月为汽车换代周期的时代里,这一代S级用了2 000多名员工,花费7年时间,动用了500辆车累计行驶了800万km,才修成正果。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轿车内饰图片

  外形上的变化似乎最能引起人们的评论,虽然笔者认为这个变化并不关乎奔驰S级的成败。外形设计更显霸气,内饰则以深色调为主。前后大灯的进化有目共睹,但笔者认为只有那些潜在买主才有评判这个改进是否成功的权利。欣赏这种关乎主观感受的设计,需要特定的心态和人生阅历,此处就不再着墨。

  技术方面的进化则举不胜举,例如全新S级为前排驾乘者引入了COMMAND操作系统,这套系统显然是要满足潜在买主对宝马i-Drive以及奥迪MMI的期待。与后两者相比,它为用户特意设计了手托,在显示屏布置方面不仅菜单是上下左右铺开设计,每一个选项还均配备了直观的图示。对于仅仅是短期试驾的笔者来说,这个COMMAND略显复杂,但对于这款S级的驾驶者来说,掌握它只是时间的问题。通过这个COMMAND,仅仅通过菜单操作就可以调整舱内的环境光线、控制音响和电视、调节空调和操作动态可调座椅等等。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轿车发动机图片

  在安全性方面,受国内法规对民用雷达系统的限制,这一代S级轿车上装备的能够探测道路上物体行动趋势的BAS PLUS以及能够自动跟车的Distronic PLUS系统没法装备到国内的S级轿车上,但仅仅是全球最尖端的夜视系统也足以令买主动心。试驾中笔者驾驶S350穿过一条专门搭建的隧道,按下转向盘左侧的夜视按钮后,黑暗中,原有的车速表即刻变为夜视显示屏,不仅路况清晰可见,行驶道路一侧的假人在显示屏中也非常显眼。第二代预防性安全系统也被装备在了S500 加长版上,这套系统能够从多个级别上预防交通事故,在事故发生后,将潜在的危险降到最低,最大程度挽救驾乘者的生命。

图为新S级装备有全球最尖端的夜视系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