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旧帕萨特有何不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29  AQ汽车生活

  领驭上市已经有些时日,然而其销售的火爆程度还远不如其在网上招致的口水来得汹涌。有网友说“上海大众又在行骗了,领驭和帕萨特根本就是一款车,只是有了一些外形上及内饰上的改动,相对老款来说,基本上就是换汤不换药”;然而又有网友驳斥此观点:“换汤不换药?XX楼的兄台会认为统一的鸡汤排骨面和红烧牛肉面是一个品种吗?莫不是统一集团也在行骗?照这个逻辑,宝马都是骗子……“

  诸如此言,无需一一列举。只道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与其如此“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地争论下去,不如我们仔细地来看看两款车的对比照片,看看两款车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等看完了,心里有了底了,喝口水,大家再继续吵罢……

  前脸造型——

  相对于老款帕萨特,领驭的车头更显霸气。水箱罩格栅镀铬外框更加宽厚,而格栅的数量也从老款的四条降至现在的三条,格栅之间的间距也因此变得更大。中央引擎进气口和水箱罩进气口自成一体,颇有奥迪A8的简洁大气之风。另外,领驭还否定了老款帕萨特传统的保险杠设计,车头防擦条,被分成三格的引擎进气口以及位于左右两侧引擎进气口上的近光小灯似乎与奥迪A8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另外,领驭的车前大灯造型相对于老款来说也显得更加浑厚饱满。大灯中央下的那个“小黑片”则是领驭车系所有车型都配备的呈闭合状态的前大灯自动清洗装置,老款帕萨特的前大灯可享受不了这种“待遇”。由于前大灯相对较大的关系,领驭呈“凸”字形的引擎盖外形也和老款帕萨特不一样。

 

  侧面及底盘系统——

  从两辆车的侧面车头对比就可以看出,由于配备了205/55R16的轮胎,领驭的挡泥板上沿基线要比老款帕萨特高,挡泥板向外横凸的程度也更甚于老款帕萨特。整个车头相对于老款帕萨塔更显得力道十足。另外,领驭还取消了老款帕萨特A柱下的车侧转向指示灯。

  领驭针对中国道路状况及国人驾驶风格,与德国著名的避震专家SACHS合作定制了全新前后减震器系统。这套避震系统有以下特点

  1. 增大前后缸筒直径,提高零部件使用寿命及乘坐舒适性

  2. 采用最新的“World Design”阀片系统,阻尼调节范围更精确灵活

  3. 活塞杆采用最新的连杆电镀线

  4. 采用最新气液阀系减震器,利用气体与液体不同物理特性,有效吸收路面冲击能量。

  双筒式减震器在面对高速过弯和高低不平路况,可抑制车辆较大的倾斜。

  后视镜——

  领驭的后视镜也被重新进行设计,线条粗犷流畅,轮廓厚重有力,张力十足。再加上设计人员将原来位于老款帕萨特A柱下的车侧转向指示灯整合在镜框背面,领驭后视镜的整体造型更具现代感。

  天线——

  车顶盖后部的天线也是领驭区别于老款帕萨特的地方。相对于老款帕萨特的传统天线,领驭的天线造型采用了时下颇为流行的“鲨鱼鳍”设计。

  侧尾造型——

  由于车尾平面采用了弧面设计,领驭的车尾侧面看起来相对于老款帕萨特更具层次感。除此之外,16吋十辐合金轮毂也比老款帕萨特的15吋轮毂足足大了一号。而在这张照片中领驭最为明显的区别于老款帕萨特的地方莫过于后车门。领驭后车门与C柱吻合,后三角窗完全成为后车门的一个部分;而老款帕萨特后车门后缘仅仅是吻合在后三角窗前沿。由此带来的直接结果便是领驭拥有比老款帕萨特更大的后车门,能给后座乘客提供更大的进出空间;而且,由于将后三角窗整合在后车门中,后三角窗的前柱设计被简化,相对于老款帕萨特过于宽厚的后三角窗前柱,领驭后座的乘客能获得更大的车窗视角,这在无形中也扩大了领驭车内的空间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