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经济型轿车领跑 AO级别车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8: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目前我国乘用车市场大排量、高耗油车型所占比例过高,是中国乘用车消费结构与社会发展所处阶段严重脱节的一种体现。种种迹象显示,政府主管部门、汽车厂商乃至消费者正在形成一股合力,让家用轿车消费结构与节约型小康社会的特征相一致。在这场力推小型车的浪潮中,通用福特日产本田标致雪铁龙均安排有杀伤力的2-3款主力车型,长城、奇瑞吉利华普自主品牌也将分别推出1-3款新车型。一旦经济车市场“跑赢”整体车市大盘,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将陡增变数。

  A 0级别车将成新的增长点

  今年广州车展上200余款将在2006年投放的新车,勾勒出来年中国车业的产品分布态势。06款雅阁、国产佳美———凯美瑞、雪佛兰L O V A 、东风本田思域、北京现代A C C E N T 、北京奔驰E 280、东风标致206夏利C 1、上海大众P O L O G P 、广本C i t y 、奇瑞A 520等10多款新车型的提前亮相声势夺人,他们的亮相表明吸取A 级车和A 00级车双重优点的A 0级轿车正在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细看即将上市的车型我们发现,A 0级轿车所占比重最大,各大厂商展出和宣传重点都不约而同地放在这些车型身上。各大汽车企业明年的生产计划让人一览无余:福特汽车明年还将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投产06款新嘉年华上海通用的雪佛兰L o v a ,和目前推出的A V E O 、赛欧S E D A N 、赛欧S R V 以及别克凯越三款变型车,形成庞大的小型车阵营;上汽通用五菱则将继续在微车市场上深耕;广州本田将全面改进新飞度三厢(C I T Y ),以图扭转三厢飞度的下滑局面。

  A0经济型车将被赋予新内涵

  谁来打破经济型家用轿车的僵局,赋予其节约型小康社会的新特点,树立中国家用轿车新标杆呢?在雨燕、飞度进行了技术、外观的创新铺垫之后,即将上市的北京现代A C C E N T 以及通用L O V A 无疑呼声最高。A C C E N T 外观设计成熟而富有个性,内部空间超级宽敞,动力性能强劲而又稳健,彻底改写了国内传统经济型车车型老化、质量不高、技术含量低的形象。C V V T 发动机,在保持强劲动力的同时,使得A C C E N T 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都达到了最优化。这正代表了节约型小康社会家庭轿车追求动力与环保和谐发展的全新发展理念。 早报记者郑宇澈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