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版VS三厢版 谁更叫好谁更叫座?(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6:41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HRV(新浪汽车配图)

图为凯越(新浪汽车配图)

  凯越vsHRV:凯越舒适 HRV动感

  厂商指导价:凯越 11万元~15万元,HRV 11万元~13万元

  车型比较

  相同点:

  ●相同排量采用同样的发动机,凯越和HRV匹配Twin-Tec发动机。它采用DOHC16V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具有高效省油的特点;

  ●相同排量同型号车型配置基本一样;

  ●轴距相同,均为2.6米,具备了不逊色于中高档车的宽敞空间。

  不同点:

  ●内饰颜色不同,HRV为灰色,凯越是米色;

  ●后备厢空间凯越405L,HRV是296L;

  ●凯越的悬挂、减震调教使凯越舒适性更强,HRV作为两厢轿跑车则操控性更好。

  点评

  凯越的外观稳重,HRV动感时尚,给人很好的第一印象;内部空间宽大,驾乘舒适;配置相当丰富,动力总成的技术水平不低于同档次其他车型。

  购车行情

  HRV1.6自动挡没有现车,供货期较长,需要等待40天左右,没有让利,HRV手动挡有现货,价格优惠8000元左右;凯越1.8自动挡部分颜色有现车,可以优惠8000元左右,1.8手动挡可以优惠2000元左右。

图为两厢POLO(新浪汽车配图)

图为三厢POLO(新浪汽车配图)

  POLO(两厢)vs POLO(三厢):两厢更优

  厂商指导价:1.4LPOLO 11万元~13万元

  车型比较

  相同点:

  ●发动机、底盘、悬挂系统完全一样。1.4L发动机特点是轻量化,压缩比高,发动机更轻,高效环保,POLO发动机技术在国内同档次车型中是先进的;

  ●两厢、三厢同型号车配置基本一样;

  ●轴距相同,2.46米;宽、高相同,宽1.65米,高1.465米;

  ●大面积采用激光无缝焊接技术,安全性更好。

  不同点:

  ●整备质量,两厢1100kg,三厢1122kg;

  ●后备厢容量,两厢250L,后排坐椅放倒后1300L,三厢420L。

  点评

  POLO的优点非常突出,缺点也令人记忆深刻。POLO车内空间令人满意,视野宽阔、操控良好,安全配置丰富,减震舒适平稳,但是1.4POLO55Kw的功率只能满足一般要求,而对于三厢版,整备质量增加,动力表现更普通。为迎合国人心理增加的“尾巴”感觉破坏整体美感。

  购车行情

  上海大众页川目前有POLO特价车销售,04款1.4手动基本(三厢)9.6万元,03款自动豪华(三厢)11.28万元;05款1.4手动舒适、手动豪华、自动豪华有现车,优惠幅度3000元~8000元,其他车型需要预定,2个月左右提车。

  (注:对比车型为1.4LPOLO三厢和两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