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版VS三厢版 谁更叫好谁更叫座?(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6:41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高尔夫(新浪汽车配图)

图为宝来(新浪汽车配图)

  高尔夫vs宝来: 各具千秋

  厂商指导价:高尔夫12万元~16万元,宝来14万元~20万元

  车型比较

  相同点:

  ●均出自PQ35平台,相同排量,车型发动机一样,底盘、传动系统、减震系统相同,均有非常出众的操控性;

  ●内饰均有灰色、米色两种选择,中控台主要配件通用

  ●宽、高、轴距两车几乎相同。

  不同点:

  ●整备质量不同,宝来车身略重;

  ●宝来车身长出0.227米,很显然是三厢车的原因,高尔夫长4.149米,宝来4.376米;

  ●后备厢空间高尔夫330L,宝来455L;

  ● 豪华型宝来多了电动记忆坐椅、自动空调等舒适配置,高尔夫则没有。

  点评

  说实话我偏爱这两款车,目前中级车市场车型众多,但是我认为称得上是它们真正对手的车型并不多。非常喜欢它们,但是还要挑挑毛病,高尔夫前排坐椅侧边窄小,发动机高转速噪音大;宝来行李厢截面小,后排坐椅小,减震舒适性有限。

  购车行情

  高尔夫目前市场上只有1.6手动有现车,价格13.6万,其他车款基本没车,而且不接受预定;一汽大众北方华驿店宝来1.6车型齐全,有现车,1.8T部分颜色没有现车,需要等待。

图为两厢飞度(新浪汽车配图)

图为三厢飞度(新浪汽车配图)

  飞度(两厢)vs飞度(三厢):两厢后来居上

  厂商指导价:三厢9.98万元~11.98万元,两厢9.68万元~11.68万元

  车型比较

  相同点:

  ●发动机、变速箱一样,1.3L采用本田IDSI,1.5L使用VTEC发动机,其中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最大扭矩142N·m/4800rpm,动力表现在小型车中出众;

  ●轴距相同,均为2.45米,为腿部提供的空间一样;

  ●全部是中置油箱;

  ●同型号两厢和三厢飞度主要配置一样。

  不同点:

  ●飞度头部空间都很宽裕,1.8米的小伙子坐在驾驶席头部不会有压迫感,但高度上还是有细微差异:两厢飞度高1.53米,三厢高1.49米;在长度上,两厢3.85米,三厢4.3米。

  点评

  飞度不论两厢还是三厢,空间都非常实用,据说两厢飞度的后备箱放台34口寸的电视机一点问题没有,飞度燃油经济性也不错,尤其是1.5VTEC发动机,城市路况5L/百公里,当然,也有消费者不喜欢飞度,觉得镀锌钢板厚度不够,中置油箱不习惯,不过车无完车,说实话飞度在小型车市场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其两厢版。

  购车行情

  飞度三厢的市场价比指导价低1万元,两厢低8000元左右;供货情况,广州本田日银店两厢飞度全线无货,需要预定,大约半个月后提车。三厢有现车,但是颜色不全。北京其他经销商处,大致也是两厢货紧,三厢货源充足一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