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雄--曼谷试驾06款路虎和运动版揽胜(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1:43  《车》杂志

  尽管忙里偷闲,我们也体会了其他几款车型,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开起来和汽油机一样,根本没有我们想象中柴油机的噪音和振动,更没有排气管冒出的黑烟。只是踩油门,加速更直接、更快让我觉得有些异样,不说的话,很难区别。路虎技术已经将柴油发动机调校得炉火纯青,抹平了与柴油机之间难道细小得沟痕。

  再者路虎本身已经是越野车中的极品了,而揽胜又是路虎家族的巅峰之作。怎么可能会有瑕疵呢,而我们的试驾的时间又很有限,路线又不能激起我们的驾驶欲望。但不管怎样,此次试车还是让我们集中精力感受了揽胜很多不为人知的独特、品位和强大的公路性能。(撰文、摄影/王平胜)

  长话短说:

  过人之处:品牌带给人真正的品质享受。

  美中不足:很难找到。

  意料之外:运动版毕06款更受记者青睐。

  竞争对手:大众 途锐、保时捷 卡宴

PAG集团亚太区CEO柯力世先生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

  《车》:路虎在中国的消费目标是否与预期一致呢?

  柯力世:大部分是一致的。我们在全球的消费客户基本都是成功人士。对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家庭都很满意。这些人群包括事业有成的企业家,还有一些特立独行的艺术家,包括画家、音乐人、影视明星等。无论他们从事何种行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喜爱路虎这个品牌。懂车、懂得享受生活,而且不随波逐流,有个性。

  《车》:前一段时间,在沈阳出现三位车主买到“水货”,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柯力世:确实有这样一件事。大家都知道,在中国不光路虎,很多进口车都存在“灰车”现象。我希望通过媒体告诉中国的消费者,到我们授权的经销商那里购车,这三位都是从其他非正规渠道买的车。也许他们不知道自己所买的车是“灰车”,也许知道。我本人对这些不知情的“灰车”主表示同情,我们也尽最大努力对这些“灰车”给予了帮助。所有这一切的不幸和中国从前的进口汽车管理有关。值得高兴的是,即将出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对正规车辆销售予以保证。感谢中国政府对进口汽车正规化、规范化、科学化、国际化所做出的努力。

  《车》:很多想买路虎揽胜的车主认为捷豹的发动机不

  如宝马,你如何看待这种认识?

  柯力世:我不同意这种看法。我本人以前也在宝马公司工作过,知道宝马的发动机的确不错。但是在我们所做的发动机耐久性测试中,捷豹发动机的表现还要优于宝马。我知道宝马在中国是豪华车的象征,也有很多人喜欢宝马,但我希望不要用主观判断代替客观事实。这也是我们请专业的汽车媒体试车的原因,新揽胜究竟怎样,希望你们自己亲自驾驶、体验,把你们的感受客观地传递给消费者。我也希望有这些主观臆想的消费者能试驾一下新揽胜,然后再下结论。

  在中国有一句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车》:路虎在中国的业绩如何?

  柯力世:2004年,我们在中国销售了700多辆车,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1000辆。尽管这只占路虎全球销量的1%,但我认为中国的市场很大,发展潜力也很大。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