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雄--曼谷试驾06款路虎和运动版揽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1:43  《车》杂志

全系路虎揽胜,只有看“鱼鳃”和轮辋才能将它们区分开来

  继发现3上市后,路虎在中国又一口气推出2006款和运动版两款揽胜来抢占豪华SUV市场。

  尽管中国市场还远没达到路虎公司的预期目标,但增长速度和发展前景让PAG集团格外重视中国这个亚太核心市场。一轮接一轮的海外试车,表明路虎在中国有十足的信心取得自己的理想成绩。这次,路虎将试车的地点选在了曼谷,让我们领略了路虎双雄的除了越野之外的风采。

  本来在我的心目中,一直认为路虎是越野车。无论是驾驶钢铁战士一般的卫士,还是驾驭有“越野车中的劳斯”美誉的揽胜,都无一例外的翻山越岭加涉水,用极其严酷的恶劣自然条件验证它们出类拔萃的越野能力。但是,如果直到今天你还这样认为,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在曼谷的公路上我们亲身体验了揽胜带给我们是与印象中完全不一样的感觉,那是一种豪华车的舒适,是高品质轿车所具有的驾乘享受,这种美妙的感觉令每位记者陶醉。

想在曼谷找一块展示揽胜的地方实在不容易,只能在这黄土地上撒点野了

  我们试驾的第一款车是路虎06款揽胜,它是路虎家族的旗舰车型。这是迄今为止,我所见到的最为完美的豪华SUV,堪称SUV的巅峰之作。

  从内到外揽胜06款继承了路虎品牌所特有的经典设计,当我第一眼看到它,就不禁会脱口而出“路虎揽胜”。全新的一体式方形前大灯设计紧凑,体现出现代和时尚,前保险杆更宽更厚,更完美地与车身融为一体,色彩更靓丽的铂金色前脸格栅更清楚地体现了路虎揽胜06款的特色。

  灰色内饰风格一如既往保持揽胜庄重的格调,从视觉上看揽胜的外形一样,很难感觉到它表面的豪华。内敛、不张扬,以内在气质和品质打动人,也许这是很多车主喜欢它的一个原因。

运动版揽胜的内饰设计更加时尚,估计会赢得年轻新贵的青睐

  内在的变化远比外在的继承更令人关注。来自捷豹的V8发动机具有4.4升的排量,最大输出公率225千瓦,最大扭矩440牛米。数字很有说服力,试了几脚油门,但在拥堵的曼谷市区里很难有发挥空间,车队驶上郊区的高速路,才开始让路虎全新的“心脏”澎湃跳动,充足的动力输入使得我们庞大的车队超车这样看似困难的事变一件很轻松的事。它所表现出的轻松的公路行驶操控能力,远远超越了普通的豪华型轿车。揽胜06款的钢/铝复合承载式车身由高刚性整合式底盘构成。该底盘设计能够提高总体车内环境,改善舒适性并实现优异的整车性能,我们的感受就是转弯、超车并线非常平稳。

  具有Command Shift 手动换挡模式的新型 ZF 6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把发动机的动力向全部四个车轮随时随地传送动力与扭矩,两者完美匹配也让揽胜表现更加完美。

  这一新车型保持了其倍受赞誉的式样特点(独特的轮廓、悬浮式车顶、具有城堡式外型的蚌式发动机盖以及分离式尾门),而细微的变化(包括新型前护栅与保险杠、换气扇、车灯与车轮)则提高了它指挥若定的气度。强大的双氙气前灯以双光束方式投射出照明范围宽阔的自然白光,提供给驾驶者足够细致和尽心的关怀。

  紧急制动辅助装置可探测恐慌制动情况,并在需要突然制动时使汽车完全停下。高级轮胎压力监控系统持续测量每个轮胎的压力(包括标准尺寸备胎),并在各轮胎的胎压低于推荐水平25%时发出警告。这项功能可改善油耗,有助于维持最佳的驾乘性与操控性,并减少轮胎故障。

  试驾的第二款车是运动版揽胜,尽管它比06款便宜了26.5万,但同样带给我们越野至尊的感觉。杰出公路行驶性能与时尚设计与旗舰相比,毫不逊色。其简便的操控性能、更加时尚的内饰设计会赢得更多年轻贵族的青睐,同时又继承了路虎完美的越野性能和纯正血统。

  路虎揽胜运动版的发动机于06款同样来自捷豹的、改良的4.4升自然进气32气门四凸轮V8发动机,220千瓦的功率,425牛米的扭矩和06款揽胜相比分别少了5千瓦和15牛米。这是针对不同车型,路虎工程师对发动机的调整的结果。目的是保持06款揽胜从价格到性能等方面的大哥地位。

  就我个人的驾驶感觉,我更喜欢运动版的揽胜,尽管从外形上很难区分哥俩儿。但运动版的揽胜更短小、精悍。凌厉的驾驶性能也验证了它运动的定位。在高速路上,它的表现比大哥显得更出色。

  我们得知,路虎新颖而独特的车身整合式底盘结构也用于揽胜运动版,以突出本车的运动特色,并把整合式液压成形底盘与最先进的、具有优异刚性的承载式车身结合在一起。揽胜运动版广泛采用了铝材,以便增加强度并减少质量。

  通过揽胜运动版的电子空气悬挂系统实现了优异的驾驶动感,该系统具有自动负荷平衡功能,能够提供强大的公路驾驶性能与最佳的越野净空。双叉臂悬挂系统优化了操控性能,尤其是在转弯时,而速度感应式可变比率转向功能则实现了惊人的低速敏捷性与优异的高速巡航稳定性。

  揽胜运动版的越野性能借助路虎倍受赞誉而极为有效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而得到进一步的提高。驾驶者可通过中央控制旋钮选择五种地形之一,而连续监控系统则对汽车的牵引与动力系统进行优化,以适应具体的路面情况。

  借鉴于旗舰车型的、标志性的设计特色保持了这一汽车家族的优秀传统。不过,揽胜运动版以自身的方式对这一主题进行了诠释。凭借其流畅而强健的外形设计,揽胜运动版展现出强大而跃跃欲试的姿态。五门车身式设计与单件式铝制后尾门为汽车添加了充满动感的外观与感受。此外,为了突出本车的运动特色并改善其敏捷性,它的轴距与揽胜相比缩短了13.5厘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