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津鼓励出租车燃气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1:35   天津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柳悦)昨天,从本市发改委获悉,由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环保总局、财政部等有关部委组成的清洁汽车专家组,日前对全国16个“十五”清洁汽车重点应用城市进行了验收。本市经过两年多的组织推广,达到了组织保障、政策支持和实施效果等多项考核指标的要求,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成为清洁汽车示范城市。在前不久召开的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研讨暨展览会上,本市发改委组织天津一汽夏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清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天津近年来在以燃气汽车、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清洁型汽车研制开发、推广使用和产业化等方面的成绩,获得一致好评。

  据悉,“十五”期间,本市制定了明确的清洁汽车推广应用目标、指导方针、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形成了有利于清洁汽车发展的政策法规和运行管理体系,建立了燃气汽车安全保障预防体系。截至目前,本市共建成车用燃气加气站17座,拥有燃气汽车2000多辆。在天津开发区建成了由单一天然气公交车组成的示范车队。同时,天津市燃气汽车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燃气客车出口孟加拉、埃及等国家,成为清洁汽车推广应用中的一个特色和亮点。在此基础上,本市有关部门已制定出下一步发展重点:一是积极支持出租车报废更新为燃气汽车;二是配合快速路建设,继续加快单一燃气公交车的推广应用;三是进一步完善政策和制度保障体系,缩小与其他先进地区的差距,更加发展清洁汽车在城市中的应用。

(编辑:石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