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节油篇之--东南菱帅节油挑战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52  汽车与驾驶维修

  11月12日,东南菱帅节油挑战赛亮相北京。此次比赛共汇集60名菱帅车主参加,他们驾驶自己的爱车从望京科技园加油站开始绕五环一圈,全程约103km。所有车主经过赛前节油培训后至加油站由公证人员统一加满油后,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车主刘福德以百公里油耗3.09L取得最好成绩,经北京市公证处公证其比赛成绩属实,从而一举夺得大赛冠军。经过测算本次大赛平均油耗为4.11L/100km。    

  今年油价连续大幅上涨5次,汽车使用油耗已成为消费者购车关注德焦点,此次菱帅能跑出如此优秀的成绩,不能不令人精细菱帅的节油能力了。菱帅源自日本三菱LANCER车型,搭载的是1.6L三菱发动机,其突出的节油优势很受消费者青睐。很多车手赛后表示,自己来参加节油比赛并非是为了奖金,而是想借此机会来挑战一下菱帅的节油极限,除此之外通过赛前培训以及与其它车主的交流还让他们学习到了不少平时没注意到的节油窍门。  

  不难看出,东南菱帅节油挑战赛不仅挑战了车主们的节油驾驶技术,还挑战了菱帅所带来的超级节油性能。在国家倡导创造“节约型社会”的前提下,车主不仅通过提高驾驶技术水平来减少油耗,而且应根据自身实际需要,选用动力与油耗兼顾的车型,这才是节油的根本。据了解,菱帅的经济节油性主要得益于整车的匹配性,它承袭三菱整车工艺优势,并经过三菱原厂精心调校,动力系统及传动系统均得到最佳化。同时其搭载三菱4G1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4.6KW,最高时速187km/h,实现了动力性与节油性的完美平衡。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