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董事总经理:提高品牌凝聚力是最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9:59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2月份,石原忠志开始参与筹备日产(中国)投资公司(NCIC)。今年8月,他被任命为NCIC董事总经理。虽然2003年就来到中国,但此前担任日产汽车中国事务所所长的石原,在接受新任命之前只接受过一次媒体采访。在日产,他曾经只是一个幕后功臣。在北京嘉里中心的办公室,这位58岁的日本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

  《每日经济新闻》:中国在日产的全球市场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石原忠志:从长远角度来看,中国市场是世界非常重要的部分,中国市场高速成长,且变化多端,需要我们及时根据市场快速反应,并调整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日产将采取哪些措施来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石原忠志:首先我们将把更多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车型拿到中国生产;其次我们将提升日产的企业形象和品牌知名度,令日产的品牌成为信赖品牌,让消费者体验到日产的价值;另外我们还将扩大我们的售后服务网络。

  《每日经济新闻》:目前东风日产合资公司直接向日本总部汇报事务,未来合资公司的业务是否也会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统筹呢?

  石原忠志:现在还没有这个计划,其实合资公司的事也并非由个人说了算,在日产总公司有专门的委员会,是大家共同讨论决定的。

  《每日经济新闻》:作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你最大的压力在哪里?

  石原忠志:来自于如何提升日产在中国的品牌凝聚力,并推动东风日产、郑洲日产,与日产进口车事业部,向一个方向努力。

  《每日经济新闻》:现在,全球的汽车企业几乎都已来到中国,引进产品、提升品牌和扩大网络,你打算如何应对?

  石原忠志:从产品的角度讲,我们要提供既好用又好卖的产品,并力求引进全球最新的车型。我们已在中国成立了日产研发中心,目标就是要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在第一时间对产品进行符合市场需求的改良。

  与此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进行成本控制。为此,我们已在中国建立了日产零部件采购基地,未来将通过零部件全球资源的共享,把相对低成本的零部件提供给世界各地。

  从品牌上看,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很重要的职能就是处理企业的公共关系和对日产品牌进行管理,这也是我个人的重要职责,让更多的人了解日产,提升企业形象。去年,JD.POWER开展的企业CSI调查中,日产取得了第一名,并与第二名拉开了差距。为了使消费者得到更充分的服务,我们还计划到2008年,将销售服务网点由目前的150家扩大至400家。(俞凌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