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各车企博弈小型车 销售增长稳定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52  信息时报

  广州车展期间,上海通用发布了全新的雪佛兰LOVA,再度引起业界对06年小型车细分市场的关注。除上海通用外,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以及一汽集团等均亮相或者推出了新的小型车。据初步统计,预计明年至少有25款以上小型车含新车和改款车进入中国市场。

  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2005年上半年,目前国内市场包括奇瑞QQ长安之星等为代表的微型轿车增长速度最快,同比增长率达到了45%,以广本飞度、AVEO、POLO、起亚千里马为代表的紧凑型轿车增长率为6.3%,而以桑塔纳3000、凯越旗云花冠宝来高尔夫等为代表的车型同比增长率为29.6%。以此看来,06年小型车市场将是各大车商必争之地。

  福特汽车明年还将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投产MAZDA3以及06款新嘉年华,基本确定将在明年年底之前在南京工厂投产MAZDA2。上海通用明年初将推出三厢雪佛兰LOVA,将与目前在售AVEO、景程赛欧以及别克凯越三款车型形成庞大的小型车阵营。东风本田将在明年1季度投产本田的主力车型思域,告别只有一款CRV的艰难境地。日产则可能在热销的颐达、骐达基础上推出增加配置的改进款,销售不畅的阳光也可能再次改进。

  对于在中国市场运行不畅的标致雪铁龙而言,主力小型车标致206和雪铁龙C2明年的市场表现将成为关键。现代起亚联盟会在北京现代投产新千里马Accent,东风悦达起亚则会推出一款起亚普莱特平台的后续车型。丰田大众等在未来一年小型车市场将出现新车断档,但他们的主力车型POLO、威驰等仍将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自主品牌也将在2006年持续进军小型车的步伐。奇瑞的新车520预计将于今年底推出。吉利华普的高层也表示明年将推出2-3款新的小型车。从本田、标致、雪铁龙日渐清晰的小型车战略来看,06年将是小型车博弈的一年。

  时报记者 马丽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