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燃油税问题尚无明确结论 京城养路费下月开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05   燕赵都市报 字号:

  本报讯 “你争你的,我收我的。”就在人们仍为燃油税何时出台争论不休时,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开始大规模开展明年养路费征稽的宣传工作,宣称将对欠费车户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处罚。

  嚷嚷了近10年的燃油税政策迟迟没有出台,而围绕这项政策何时出台的各种权威说法不时浮出水面。就在前几天,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在“中国财税论坛2005”上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将适时实施燃油税;本月12日,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在2006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表示,因为现在燃油的价格还不到位,财政部目前还没有开征燃油税的打算;而就在今年9月,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燃油税出台已提上议事日程,只等油价有所回落时出台;再早的是去年1月中旬,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在国务院新闻办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当油价处在一个比较合适的位置的时候,就会取消养路费开征燃油税。目前,这项工作已经进入到审批的程序中。和经济学家的预测不同,发出上述声音的都是国家重要职能部门,这也难怪百姓对燃油税政策有“雾里看花”,“说也说不清楚”的感觉了。

  养路费征稽处有关负责人说,2006年的各种养路费票证已印刷完毕,并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开征2006年养路费。

  王军华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