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家谈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维修和养护(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4:25  新浪汽车

  网友:POLO 1.6转速达三千以后,车速110公里/小时都跑不到,转速3500的时候跑不到120公里/小时。

  段永山:没有说使用几挡,如果使用的是五挡正常时三千转应该是110公里/小时作业,这个是由变速箱转动决定的,另外一个离合器是不是打滑,否则上坡的时候,肯定是加油后,转速上去了,车速没上去,油在动力传递中间打滑时损失掉了。

  网友:桑塔纳2000,98年的车行驶了22万公里,转速转向比较低的时候方向盘下面有呱呱的响,时有时无。

  段永山:低速行车的时候感觉阻力比较大,打方向的阻力比较大,这个时候可能是转向助力油不够了,助力效果不明显,尤其低速行车的时候,本身车动力效果就差,速度越低原地打方向的时候越困难,如果转向助力油泄露了应该加好油,找到泄露点就可以解决。

  网友:桑塔纳真空制动是不是有问题,冷车的时候正常,热车就没有。

  段永山:检查真空系统。真空系统里有一个单向阀,这个单向阀在冷车的时候可能卡了,热的时候就好了。

  网友:98年桑塔纳2000老电喷,打车不跟油启动困难,停车一小时就不容易打着,如果停车特别长比如一晚上也是可以特别容易打着。我更换了一些经常性的部件,但是这个问题还是解决不了。

  段永山:这个时候应该到维修站实地操作一遍,比如停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停放的时候,平方就不着,应该把火花塞拆下来检查,以前遇到过这种现象,是发动机的气缸,缸盖稍微不平,造成冷却水轻微渗到气缸里,火花塞打湿了,再长时间停放慢慢又干了,这时候一打就着,停的时间段这个缸里面很热,温度很高,水随着就干了,就是不长不短的时间内,水在,也蒸发不掉,把油门踩下去以后,节气门打开了,大量的新鲜空气进去以后,火花塞就干燥了,就可以启动了。

  网友:我的POLO也是同样问题,停一小会儿打不着车。

  段永山:这种情况跟刚才说的一样,但是POLO有一个特殊点,一定要检查启动点火开关,POLO启动点火开关不好造成短时间停车再启动的时候接触点接触不上,如果停的时间长或者停的时间非常短的话也可以接触上。

  网友:我要买新款帕萨特1.8T,实际油耗,市区和国道怎么样?

  段永山:1.8T这样的车,由于车重比较大,应该在十个油左右,甚至十个多一点也是比较正常的。

  网友:POLO 1.4基本型,03款的库存车质量和性能不会有问题吧,提车应该注意什么?

  段永山:听说过有这么一批车,价值相对合适一点,好多人在选购。车长时间库存以后在提车的时候应该立即更换一次机油,机油是有时效的,并不是三年没使机油就不用更换。然后要检查密封性,包括窗户的密封条。最后就是检查轮胎的情况,气压是不是正常。当然,全车的灯光、漆皮、发动机液面是不是正常,这些都是要检查的。

  网友:帕萨特1.8T启动的时候所有仪表都亮,ABS灯亮一下,行车时其他灯都灭,只有ABS闪一下。

  段永山:这个是不正常的,ABS灯亮一下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不应该有警报,需要到维修站检查,不一定就是ABS系统有问题,还要检查仪表是否正常。

  网友:时代超人2000年买的,蓝色的防冻液已经不卖了,现在只有红色的,可不可以混加?

  段永山:应该把原来的放掉,使用热水,运行一段发动机,然后再把水放掉,反复几次后加入新的防冻液。防冻液使用过程中肯定有沉积,但是加入新防冻液以后,由于防冻液有轻微腐蚀性的,会把前面的清洗掉,在运行的过程中,如果走狭窄的地方,有可能造成堵塞,要用中性水把这些沉积位稍微运行带下一点放掉,再带几次,逐渐把沉积位清洗出来再加入新的防冻液就没问题了。建议整体更换还要注意清洗。

  网友:帕萨特1.8T涡轮增压,养护有什么要求?

  段永山:涡轮增压器实际使的是机油,通过机油泵产生压力以后打到增压器,它没有单独的润滑油仓,实际就是注意自己的保养,对于涡轮增压器的车,大众的保养周期更短一点,有助于保养增压器,同时避免机油出现沉积。涡轮增压器这类车以前说过,包括启动的时候稍微等一会儿,热车停车也要稍微等一会儿再灭车。

  网友:高尔05年的,行驶五百公里以后发出异响,每次大概是十秒钟左右,跑了7500公里左右的时候不超过十次,大概行驶到八千公里的时候大概每天都有异响,发动机在2100转左右会出现这个声音,转速1500至1800声音出现的特别长,噪音也比较大,路不平的情况下这个噪音出现的频率比较高,冷热车没有关系。

  段永山:这个吱声会不会是仪表盘的声音,有可能是电气元件的损坏,如果每走十几公里就一直不断出现这个现象,维修站其实是比较好判断的,一试车就可以查出故障的情况。建议到维修站,带着维修站师傅上路跑一下,能较好地判断修复。

  主持人: 今天非常感谢汽修公司段永山工程师为网友解答上海大众的相关维护保养的问题,如果网友有疑问还可以在留言板上留言,非常感谢段师傅,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