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家谈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维修和养护(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4:25  新浪汽车

  网友:桑塔纳3000,新车跑800公里到山区,路非常陡,前面有两辆车开上去了,我给油少速度降下来了,但没熄火,出现当当的声音,开上去了车头都跳起来了,空挡加油正常,起步离合不稳定,加快后从发动机传来异响,车一给油这个响声就出现,一松油就消失,防冻液更换过。

  段永山:这个现象明显是抢打了,没有坚持给油,车速慢了勉强爬上了,这个时候容易损坏变速箱和离合器部件;第二,在正常走的时候加油的时候出现声音,怀疑是发动机,或者是由离合器损坏和传动的部分传出来的,在发动机爬坡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传动系统也是容易损坏的,从这两点检查一下。亏水那个现象首先检查漏不漏水。

  网友:时代轿子跑了四万公里,高速松掉油门再加油门,停顿感比较明显。提示电脑显示混合比过高。

  段永山:这个停顿感跟电脑显示的混合比过高是两回事,停顿感在低速挡的时候急收油再加油有明显的顿挫感,这很正常,并不一定是故障。发动机工作时候的顿挫感,或者是电脑运算出现了错误,或者是传动系统的部件损坏了。第二点说的是出现了混合比比例超差故障现象,这种是由于综合性能不好,出现了混合比过高的故障,除了检查电路系统还要检查机械故障,喷油嘴是否有积炭等等方面。

  网友:桑塔纳99新秀挂挡车轮响。

  段永山:检查离合器。

  网友:油表不稳定怎么办?

  段永山:是不是里程表摘除了。

  网友:POLO 1.4急刹车的时候方向向左偏,做过实验,前后轮刹车印不一样,请问是什么原因?

  段永山:实际有两个刹车印是一前一后,这位网友应该想说的是向右不是向左吧,这个时候明显是一个轮制动力来得慢或者制动力不够,或者制动力很小造成制动跑偏,这个不是再跑跑看的问题了,应该立刻修复,已经到冬天了,下雪后路上结冰很危险的。

  网友:帕萨特1.8T行驶1万7,已经做过两次保养了,下面再做是什么时候?手刹车在转弯的时候红灯亮,直路就正常了?

  段永山:他这个制动液面偏低了,在转弯的时候液面会波动,还是要检查制动液面。一万七千公里做了两次保养,应该是两次,再做的话就应该是两万两千公里左右了。

  网友:POLO 1.4早上启动发抖,是不是积炭多啊?

  段永山:这个现象就是积炭造成的,现在清洗积炭有几个办法,一是给发动机打点滴,还有免费清洗,对喷嘴还有气门进行清洗,还有一种办法就是问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自己可以选用上海大众推荐的汽油添加剂,随着你使用把积炭分解掉,也有比较明显的作用,而且使用添加剂以后启动发抖这个现象可以明显改善。

  网友:机油灯老报警,我换过机油,检查过几次,最近出现了着车的时候发动机抖得厉害,并且车身左右摇晃,是什么原因?

  段永山:这个是明显瞬间时候机油压力偏低了,由于长时间跑高速机油压力偏低,这个时候应该检查一下机油泵,因为你机油即使是变稀了,保证不了压力了,第二个是冷车着车抖动厉害,一个要检查电控系统,另外一个真空是否有泄露,另外一个就是积炭的影响。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