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家谈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维修和养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4:25  新浪汽车

  

  

北京汽修公司工程师段永山做客新浪在线为网友解答上海大众系列车型问题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做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11月22日下午,北京市汽修公司的工程师段永山做客新浪,为网友解答上海大众的养护和维修问题。以下是聊天实录。 

  网友:POLO凉车发抖,走车的时候有突突声,加油以后有达达的声,跑的时候没劲,希望专家解答一下。

  段永山:最近天气有点冷,如果发动机内积炭比较多,在冷车的时候就会有强烈的抖动,就像他说的我继续加油听到发动机油异响了,这个时候你一定要低速走一会儿让发动机热起来,热起来以后抖动的现象也消失了,你再加油这个时候这个车就恢复了性能了。

  网友:现在是冬天,特别北方地区,车在外面露天停放的话,早上起来的时候把车打着火是不是怠速回到八百左右就可以开走了?

  段永山:这个问题分两种情况说,现在北京绝大部分都是电喷车了,但是仍然有一部分化油器车在使用,如果化油器车的在启动的时候,冬季我们采用拉手风门,启动以后,随着发动机温度的升高,你逐渐把手风门退回去,直到怠速正常了你就可以走车了。第二个就是电喷车,你启动的时候,只要是高怠速的车你不必等水温正常,你就可以走了,但是走是走,你一定在转速应该在两千转以下,挡位在三挡以下,低速行驶几公里以后你再正常行驶。

  网友:所以冬天一定要低速热车,挡位要控制在三挡以内,温度恢复到90才可以走。

  段永山:大家有一个误解,说电喷车不用热车,其实是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而且从环保的角度出发,厂家会在说明书上注明,启动以后立刻就可以走,因为怠速,尤其冷车的时候,排放是很严重的,是不环保的,所以这个时候走起来,启动发动机以后也是要稍微等待20秒左右让发动机稳定了,高怠速已经稳定了,可以走了,不必等十分钟,等水温正常再走,不必这样,发动机转着,有公里数,燃油经济性也下降了,而且长时间怠速,尤其像压缩比比较大的车容易形成积炭。

  网友:桑塔纳2000,98年的车,高速时速120公里/小时,加一箱油只能跑五百公里,在市区也是可以跑五百公里,这是为什么?

  段永山:他是觉得他这个车费油了,市区油耗肯定高,这个两个路段,并不是最经济的油耗区段,这个情况可以自己做一个测试,在五环路,内环转一圈差不多是一百公里,上五环之前把油加满,跑一圈,然后还使刚才那把油枪把油加满,看消耗多少油,如果确实比较大的话,由于现在具体跑了多少公里没有说,还要检查一下,电控性能有没有问题,轮胎气压有没有问题,等等。

  网友:帕萨特1.8T冷启动皮带声音大,手刹车灯报警,踩一脚刹车后才消失,车速在120公里/小时的时候噪音特别大,希望专家解答一下。

  段永山:一个是冷启动皮带声音大,一看皮带的使用周期是不是保质期内,检查一下有没有裂痕,我们一般建议更换皮带。第二个手刹车的问题,实际上这是一种刹车油缺液了,这个时候要检查是不是刹车片薄了造成的制动液面偏低,如果这样的话你应该把制动片或者盘进行更换,恢复制动液,不要盲目添加制动液,如果制动液面添加正常了,可能是盘损坏了。第三个,车速在120公里左右噪音比较大,这个要实地试一下,因为没有其他线索,只是说噪音比较大,到底是轮胎发出来的噪音,还是轮胎轴发出来的,或者是变速箱内由发动机发出来的,一定要听过之后才能比较准确地判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