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德博莱称赛纳与毕加索不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04  第一财经日报

  东风雪铁龙今年以来的销量增幅达到26%,但是旗下的两款车型塞纳和毕加索的销售却迟迟无法打开局面,今年以来的销量反而出现15%以上的下滑。对此,外界纷纷猜疑东风雪铁龙将停产这两款新车,对此,参加广州车展的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德博莱昨天向记者表示,赛纳和毕加索不会停产。明年东风雪铁龙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来补充自己的实力。

  赛纳的原型车Xsara是法国雪铁龙车队征战世界拉力锦标赛(WRC)的主战车型,曾多次夺得世界冠军。2003年,赛纳被引进到中国市场,但业绩迟迟没有达到东风雪铁龙预期。16.98万元至19.8万元的偏高价位和竞争对手众多使两厢半的赛纳在中国的销量一路下滑。目前,赛纳月均销量徘徊在300辆以下,基本处于照单生产状态。

  同样,两年前引进的毕加索也面临同样尴尬。毕加索从投产到现在几乎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境遇,月均销量和赛纳差不多,销量最高的几个月也没有达到当初东风雪铁龙预计的1000辆以上。

  从去年底开始,赛纳和毕加索产量减少,业内纷纷猜测,这是赛纳和毕加索停产的前兆。但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东风雪铁龙德博莱表示,目前对赛纳车型已开始执行订单化生产。同时否认了雪铁龙将停产赛纳和毕加索的传闻。“从欧洲销量来看,赛纳和毕加索在同级车市场都有竞争力,且类似毕加索这种单厢车的市场会越来越大。”

  今年以来,东风雪铁龙一改低迷,1~10月份销量达8万辆以上,同比增幅超过26%,德博莱预计,今年雪铁龙品牌在华销量将超过10万辆。明年公司将推出全新两款雪铁龙产品。

  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广州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