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车市营销十记专题 > 正文

东风雪铁龙“动态车展”打造动态营销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4:06 辽沈晚报

  地球最长的地理界线赤道有多长?40076.604公里。东风雪铁龙2005年声势浩大的“龙腾天下”系列长途试驾活动等“动态车展”走了多远?41000公里。这无异于驾驶汽车环绕了一圈地球。

  “动态车展”造就了2005年东风雪铁龙“黄金”般的收获。这个金秋时分,带着诸多的问题我们来到了位于沈阳北站旁的东风雪铁龙东北商务代表处,专程拜访了主任吕琪舟
先生,他的一席话揭开了我们的疑问,东风雪铁龙是凭借产品的动态性能优势和营销战略的优化取得了今年的业绩。

  今年前三季度,东风雪铁龙产销两旺,销量增长高于全国乘用车市场平均增幅。截止到9月31日,东风雪铁龙全系产品的销量达到近8万辆,单月销量连续突破10000辆。而东北地区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27%,比2004年全年的销售量还多出63%,是东风雪铁龙在东北地区销量最大的时期。同时,东风雪铁龙的库存也降到了同期最低水平,富康、爱丽舍的销售在东北地区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而“动态车展”就是东风雪铁龙取得如此上佳业绩的有利武器。

  现代社会,作为现代生活标志的汽车,其营销更是市场营销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其创新是汽车业界孜孜追求的目标,东风雪铁龙的“动态车展”就是一项营销创新,它独树一帜,影响空前。东风雪铁龙东北商代进行的这类活动项目不少:包括各类车展试驾、节油用车训练营、系列的

自驾游活动、节油挑战比赛、专业车手的极速表演等,我们认为轿车的核心性能仍是动态性能,包括操控性、舒适性、动力性和经济性等,这些性能在静态的展示下无法得以验证。正是这样将以往只能在静态展示中的称为参观者的消费者,变成动态展示中的参与者,才真正实现人车共享,人性体验。东风雪铁龙系列产品在全国性的“龙腾天下”系列长途试驾活动过程中显示出来的稳定可靠、舒适驾乘、强劲动力、经济节油等优良性能就是动态营销的最好案例!

  包括出租车在内,今年前9个月,沈阳、大连、哈尔滨、大庆、锦州等东北几个主要城市的富康、爱丽舍销售已接近3000辆。为此,吕琪舟先生特别指出,量化的营销方式、诚信的服务理念、稳定的产品质量,都是保持东风雪铁龙在东北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而另一方面,沈阳、抚顺、锦州等地先后进行了东风雪铁龙出租车节油比赛活动,这种在当地公证机构的监督下进行的节油大奖赛得到广大车主的积极响应,在比赛中,东风雪铁龙体现了卓越的燃油经济性,期间动力性与经济性兼备的东风雪铁龙系列出租车得到了广大出租车车主的高度赞扬。

  但归根结底,东风雪铁龙销量的增长源于用户对其品质的认可,6月1日,爱丽舍成为新浪网《汽车频道》、中国青年报《青年时讯》、北京电视台《北京特快》、北京现代商报、天天汽车网等多家媒体评出的2005年最具

性价比车型;乌鲁木齐的富康出租车司机张昌10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也被广泛传播,使人们更加青睐经济性能好、质量稳定的爱丽舍、富康等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

  魅力的展示,引来的是高度地肯定、广泛地认同。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2005年无疑是一个腾飞的一年,“动态车展”营销模式更是一次汽车业的成功探索。东风雪铁龙是动态车展的策动者,也是最早的受益者,可又有谁能否认,它不是国内众多汽车厂家中绝无仅有的一个?没有过硬的产品,没有必胜的信心,没有优秀的团队,自然不敢也不能经受住这样的考验。毫无疑问,“动态车展”绝不等同于简单的试乘试驾,它的核心是零距离的销售服务。在试乘试驾中感知产品的的性能和品牌文化,在出售产品的同时,让消费者感受独特的企业文化,接受全新的生活方式,不能不说是类似于“不战而屈人之兵”的上上策。

  回首前三季度,吕主任感到非常高兴,同时,更对东风雪铁龙东北区域的2005年增长100%的年目标充满了信心!东风雪铁龙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目标不变。(作者:崔亦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