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在华组建营销团队 国产准备工作全面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7:52  每日经济新闻

  营销团队已组建完毕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获悉,斯柯达的营销团队业已组建完毕,类似于大众中国成立奥迪项目事业部,斯柯达汽车也成立了事业部,其中销售团队的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在今年4月份,斯柯达自与上海大众签约后,首批技术团队已经同期进入上海大众,主要是在为斯柯达国产做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此次带领斯柯达事业部的负责人施洛德,曾负责斯柯达汽车在巴西、意大利等地区的市场建设,在完成斯柯达全球销量上成绩显著,新成立的营销团队成员均具有丰富的海外市场经验。

  15日,上海大众公关部致电《每日经济新闻》,介绍了斯柯达项目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并肯定将在斯柯达国产化后介入斯柯达的销售领域。此外还强调,斯柯达项目只是上海大众多品牌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大众方面表示,公司经过20年来的发展,建立了一套规范的具有国际标准的制造和质量管理体系,培育了一支富有成效的经营、管理和开发团队,积淀了深厚的零部件国产化存量基础。刚刚上市的领驭,就是上海大众精心准备三年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型,这表明上海大众在自主研发能力上达到了一定高度。

  而且,上海大众自从去年与上汽集团达成一致意见,收回上海大众的销售网络后,经过近一年的精心酝酿,今年10月在国内首次推出坚持标准化、人性化服务的大服务品牌“Techcare”,上海大众的服务网络正在全面转型之中,将来肯定会介入斯柯达的市场业务。

  据与斯柯达方面有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士介绍,20年前德国大众来到中国,时值计划经济时代,上海大众即将销售工作全部交给一个总代理商上海汽车销售总公司来操作,市场建设和维护不用太费力就能赢利。而现在已进入个性化消费为主的市场经济时代,汽车销售注重的是人性化服务。他认为,未来的市场竞争很激烈,网络建设并不是那么容易,上海大众在市场火爆的时候都在亏本,更何况其网络要树立起新形象还需要一段时间。

  斯柯达组建营销团队,表明其对上海大众有所保留。

  对于上海大众可能会收购深圳兆方铺设的斯柯达营销网络的传言,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不是没有可能,斯柯达保守预期将在一年内销售汽车6万辆,这需要有80~100个网点的支撑,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斯柯达在目前的中国市场上并不是一个强势品牌,它的市场需要培育和经营。但是如果没有上海大众的技术支持,深圳兆方也很难完成斯柯达的预期目标。(陈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