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自达6惊喜是开始 好戏还在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49  青年体育报

  转眼间,新马自达6上市已经一月有余。最近,据一汽马自达市场部透露,自9月末新马6投放市场后,销售势头高涨。到目前为止,新马6实际交车数已近5000台,订单已排到年底。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档车市场,新马6的这份成绩单无疑格外亮眼。

  9月26日,新马自达6的投放仪式在北京、上海、珠海三地同步举行。这次上市的除了其一直保持热销的两款主力车型——2.3升豪华型和2.0升豪华型外,还推出了2.3升新马自达6旗舰型和2.0升超豪华型。一汽马自达对车的核心技术进行了重大改进,但市场价格则保持不变,定价在19.98万元~23.98万元。这与当初许多业内人士预测新马6会“拉长战线”的做法大相径庭,也真正实现了“增值不增价”。

  对于这个价格,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曾表示,“我们不想打价格战,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产品在价格上是颇具竞争力的。”

  与市场上的众多“老字号”相比,马6只能算得上是个“新人”。马6是马自达公司实施新市场战略后推出的第一款主打车型。自从2002年5月在日本上市后,马6在全球20个国家获得了30多个奖项。一年后,马自达6来到中国,当年就获得了年度车称号,并自此一直保持旺销。据了解,仅今年1~8月,马自达6在国内累计销售已超过4万辆,而且还有1500多辆订单没有交付,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作为最晚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轿车品牌,仅两年时间,马自达不仅赢得了品牌声誉,还取得了高额的市场回报。这一切,马自达6可谓是居功至伟。

  “时尚”、“动感”、“省油”是广大消费者对马6的总体概括。上市不到3年,马6就凭借其强劲的动力和敏捷的操控成为了消费者竞相争捧的对象。与一些车上市后遭到的冷遇相比,“供不应求”对马6来说反倒是一种“正常现象”,而选择在“巅峰”时推出新款,着实让不少人大吃一惊。如果卖得好可以说是“乘胜追击”,但一旦有些闪失就会“前功尽弃”,一汽马自达当然也知道这其中的风险。

  今年8月份,新马自达6在日本上市,只隔了一个月就带到了中国。与不少国外企业将过时车型拿到国内市场相比,就凭这一前所未有的“速度”,马自达就能在国内招来不少好人缘。另外,此次日本方面在新马自达6的改进过程中也投入很大,但上市后的基本不变的价格却让不少喜欢马6的人欢喜不已。

  在众多国产中高档轿车追求豪华舒适的时候,马自达6却将其运动特色进行到底。全面升级之后的新马自达6,完成了出色操控性能与舒适性、安全性的完美结合。据悉,此次新马自达6在车身、动力总成(发动机和变速箱)、外观、内饰和配置等方面均有较大变化,整体上升了一个档次,使其舒适性达到一个全新境界。

  新马自达6秉承“技术的马自达”的一贯风格,在外观和造型方面动感而高雅,成熟而充满活力,通过在操控、静音、安全、动力和油耗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改进,使产品的舒适性与行驶性实现了完美结合,操控性与安全性达到了和谐统一,产品性能实现了高水平的均衡,使新马自达6的产品品质和档次提升到高级轿车的水平。

  马自达6有着“弯道之王”的美誉,这与其出色的操控性能密不可分。这一点在新马6的身上也得以延续,其产品开发采用了当今最前沿的MDI技术,极大地提高了车身的刚度和强度。新马自达6匹配了灵敏而流畅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新一代MZR发动机,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式前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后悬架,极大地提高了整车的行驶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通过对平台这一核心领域的改进,新马自达6将提供给消费者无以伦比的驾驶乐趣。

  在制动方面,新马自达6的优异表现使它即使在D级车领域也罕逢对手。新马自达6上安装了具有顶级制动力的盘式制动器,确保了超过同级车的制动效果。此外,ABS与EBA的并用大大缩短了制动距离,100km/h制动距离37米的记录让同级以及豪华车都望尘莫及。

  据了解,新马自达6国产后,老款马自达6将全面停产。而对于新马6的前景,于洪江则是相当的乐观,“我们的规划是到2010年,产销达到30万辆,我们认为这个目标是非常有希望的。”看来,新马自达6带来的惊喜还只是开始,好戏还在后头。(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