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强更强--试驾一汽新马自达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4: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Mazda6号称不是简单的产品升级,而是技术和档次的全面提升,但是从外形上看不出与旧款有太大差别,新Mazda6提升的重点是看不见的内在方面,包括进一步提高了车身刚度,行驶更加安静,同时安全性也得到大幅度提高。

图为Mazda6外观图片 

  其中,最大的亮点是配置了新一代MZR发动机,应用了S-VT、VIS、VTCS和VAD等先进技术,通过改善进气系统、正时系统,使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高效、均匀、强劲,与最新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配合,不仅加速更迅捷,同时经济性也更出色。2.3L车型90公里等速油耗由原来的6.7升降至6.2升,2.0L车型则由6.6升降到6升。

  旧款Mazda6的行驶性能有口皆碑,但在噪音等舒适性方面略有不足。有鉴于此,新Mazda6强化了降噪处理,在采用一系列降噪技术后,新Mazda6的车内噪声水平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怠速时驾驶舱内的噪声仅为36.6分贝,达到了顶级轿车的水平。

  另外,新Mazda6还采用了诸如卡式智能钥匙、带3组记忆8向电动调节的坐椅、氙气大灯、大灯自动开关与清洗、雨量感应式雨刮等豪华配置,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档次。

  Mazda6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应该说并没有遇到直接的竞争车型,因为Mazda6在中高级车市场以运动性和操控性为卖点。但是现在,Mazda6遇到了丰田锐志的强力狙击。在新Mazda6上市之前,一汽丰田抢先公布了锐志的价格,最低售价仅为21.38万元。这给Mazda6确实带来了较大的压力。虽然锐志尚未正式上市,但是据说预订情况非常乐观。

  从操控性方面看,这两款车都是中高级车中的翘楚,各有千秋;但是在设计风格上,两者区别还是很大,新款Mazda6更加追求跑车化的风格,而锐志则更加内敛。

  虽然锐志最低配置车型售价比较低,但是估计这款车的配置可能也会比较低,业界普遍认为锐志主打的应该是24.48万元那一款,因此在价格上Mazda6还是稍有优势。(本版文/图 汪云青)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