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在左速度在右--60名车主评价马自达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8:07  今日早报
马自达6 2.0L豪华型
马自达6 2.0L豪华型
马自达6 2.0L豪华型
马自达6 2.0L豪华型
马自达6 2.0L豪华型
马自达6 2.0L豪华型
马自达6 2.0L豪华型
马自达6 2.0L豪华型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关于动力

  60%的车主觉得该车动力十足

  *点火起步,感觉到的是平顺积极的动力输出,油门响应灵敏,一脚油门急加速,就有了明显清晰的加速推背感,而且后续力量仍在源源不绝涌出。

  *马6的爆发力非常强,起步非常迅猛。

  *在城里基本等同跑车。

  *超车时动力充足,一踩油门感觉就来了,很拉风,尤其是油门踩到底的感觉简直好极了。

  *油门感觉灵敏,提速很快,不敢猛踩,所以还不知道极限提速的感觉。

  *去年春节回家,在高速上感觉还不错。

  *提速很快,抢绿灯绝对是一把好手。

  20%的车主感叹动力并不如宣传的澎湃

  *动力还算可以,不过不像宣传的那样澎湃,感觉更欧化,不太像日本车,这一点在底盘技术和路感上体现得很清晰。

  *在高速路上的表现只能说一般。

  *瞬间爆发力还是不如宝来,没有什么推背感。

  关于操控

  60%的车主觉得操控极佳

  *在我高速紧急变线时,虽然感觉尾部有甩的迹象,但DSC及时介入,将其中一个后轮进行干预,车头随之很干净地进入另外一个车道。

  *操控性相当不错,要是别的车我还真不敢这样开,够刺激。

  *日常走街串巷在城里行驶,最是轻松。操纵马6很轻松,走起来体会不到车的存在,只是自己功能的延伸,可以说人车一体吧。

  *就感到是在操纵一部很好的机器,性能很好,沉甸甸的,很踏实。

  *驾驶起来非常轻松,方向很准,整辆车给我感觉驾驶非常安全,即使有紧急情况也能救回来。

  *换挡平顺,比宝来平顺,基本上感觉不到,不看仪表根本不知道目前挡数。

  *5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都可以360度旋转吹风。

  *方向盘可上下远近调整,还可控制音响,并有静音键,随时切换音响。

  *雨刷为车速感应式,动作快慢随车速调整,很人性化。

  20%的车主觉得操控多有不适

  *方向盘很轻,指向与路感都很清晰,但是转向系统不带速度感应。

  *一开始我感觉车的方向有点向右偏,我打左边比较吃力,打右边就比较轻松,而且左边回方向很快。去4S店调节转向拉杆后情况基本好了。

  *前段时间我的车开着不是往右就是往左,就是不直,去4S店检查了,说是前束的问题,造成车跑得不直。

  关于噪音

  20%的车主觉得噪音低

  *车刚买的时候怠速时很静,几乎感觉不到声音。

  40%的车主感觉噪音过大

  *在路况不太好的道路上开似乎不太适合,声音与震动大,估计因为是跑车胎所致。

  *在打方向的时候方向盘经常发出吱吱的摩擦声。

  *车速上了140~150码以后,胎噪、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特别大,车噪跟M6的制作工艺以及整车的档次不匹配。

  *每次启动后打方向前进,回轮的时候,车的左轮附近都会响一声。我的车是新车,一开始没注意,就是这几天每次启动后回轮都会响一声,走起来之后就没有了。

  *我的车到现在开了1.6万公里,每次松手刹都有一种大的摩擦声音,刹车有时候也是这样,去4S店,技术人员说没事。但是我还是感觉很不爽。

  关于刹车

  60%的车主觉得刹车灵敏

  *在试高速制动性能时,我只轻点了一下刹车踏板,就明显感到强大的制动力,同时车内也没感觉任何的点头现象。

  *刹车也很强劲,一点就有。

  *这车在高速上的性能简直是没说的,可以说是想咋开就咋开。方向很好操控,刹车一踩就准,没有什么踉跄感。

  *提速后的刹车还是相当敏捷,收止从容。

  关于外形

  70%的车主觉得车型很好看

  *马自达6打动我的是漂亮的外形,显得非常动感。

  *马自达6外观运动感很强,第一印象比较好。特别是年轻人开起来非常拉风。

  *马自达6的流线外形富有动感,时尚味更足;隐约透出的咄咄逼人的气势,体现了成熟女人的泼辣魅力。时尚不失身份,成熟不失率真,这也许是周围多位女性选择它的原因吧。

  *马6的外形是很挣面子,炫炫的,很酷,特别是前面的车灯,像两道细细长长的柳叶眉,车顶弧线非常优美,很有张力,很运动。

  *太赚回头率了,可以说马6是“第一眼美女”。

  10%的车主感觉外形尚有欠缺

  *车灯感觉不是很亮。

  关于内饰

  40%的车主觉得内饰配置比较好

  *中控台和仪表盘的设计非常独特和前卫,像跑车的风格。空调出风口设计非常特别,出风量也很大。

  *马6的车身并不算长,但是内部空间却相当可观,后座空间也绝对不输于比它长的同级车。

  *它的黑内饰风格让人感觉它是一辆跑车,这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何况它比浅内饰更耐脏,更细腻。

  *很欣赏这车的浅内饰,驾驶室没有用桃木装饰,没那么俗气,使用钛铬合金,很凝重,时空感强,而且显得车内很宽敞。

  *CD机在仪表板放置6碟盒,方便。

  40%的车主觉得内饰有待改进

  *内饰不够精致,材料明显低档,特别是钛金属感的内饰,晃眼一看很时髦,仔细研究,其实就是些便宜的塑料,波厢处用手按按,感觉能断裂,且非常容易出划痕,我的车已经有几处了!

  *技术型车减少了真皮坐椅、仿碳花木内装饰条这些配置,感觉不爽,看来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

  *门太轻太薄,关门声音很难听,没有厚重感。如果说引擎盖薄是为了吸能,我不明白为什么门也这么薄弱。这些细节是马6有待改进的。

  *CD质量较差,容易卡死,音响效果一般,而且后座后方居然连喇叭也没有,前方喇叭看来也不是什么好货。

  *收音机效果太差。

  *后视镜没有电加热,只有电动收起。下雨的时候和以前开的夏利2000有一样的遭遇,模糊看不清楚。就不能加个小遮雨板吗?

  *马6坐椅的自动程序只局限于主驾驶,而副驾驶不能。

  *方向盘是可以调节的,但不可以在行驶中来调节,这点很遗憾。

  *后座没有空调出风口,这点感觉很不爽。

  关于底盘

  20%的车主觉得底盘低而薄

  *底盘低而且薄,经过有小石子的路面时,石子溅起来打在底盘的声音很响,郁闷。

  *感觉底盘以上散得很,隔音、轮胎鼓包这些好像都是常见的问题。

  *车子底盘比较低,不适合开山路。

  关于油耗

  60%的车主觉得油耗低

  *2.0的排量也是黄金排量,燃油的经济性也比较出色,我的百公里油耗大概10升左右。

  *马6的油耗比同类车型有明显优势(高速7升/百公里,市区11升/百公里)

  *我觉得这车在中档车里算是相当节油的了,我就在城里头跑,油耗基本可以控制在11升以内,比我同事的宝来省油。

  *每天平均行驶89公里,最低油耗是8.63升/百公里,最高油耗12.54升/百公里,平均油耗是10.07升/百公里。

  10%的车主认为油耗不够理想

  *油耗比宣传的高,宣传说的是六点几,实际我开九点几,如果在城里跑开空调可能要11升。(实习生 孙姜悦 本报记者 莫际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