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甩却三菱汽车给高盛 交易最早于本月底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8: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戴姆勒-克莱斯勒终于如愿以偿,抛掉了花巨资买来的包袱———三菱汽车。前天戴-克宣布,已经与高盛签署协议,把其持有的三菱汽车12.42%股权悉数出售给后者。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宣布,与高盛的这笔交易最早将在11月底之前完成。交易完成后,美国的投资银行高盛将成为三菱汽车最大的股东,加上此前购买的三菱股份,高盛共持有三菱汽车13.45%的股份,而三菱集团与三菱重工所持的股份合计也不过为13.9%。

  2000年,戴-克即将卸任的CEO施雷姆普拍板,出资20亿美金收购了日本三菱汽车三分之一的股份,后经过增持最高时达到了37%,成为三菱汽车控股股东。但位居日本第5的三菱汽车,2002年却曝出一系列的质量缺陷丑闻,在极力遮掩而徒劳无功,并被日本政府起诉后,三菱被迫在全球范围进行了大规模的召回行动。其后,三菱的经营便每况愈下,去年三菱的亏损更是高达44亿美元。

  三菱汽车的财务危机也把戴-克拖入了泥潭,屡次重组救助无效。去年4月份戴—克明确表示,三菱不可能实现复兴,因此决定撤消追加注资计划,停止对三菱进一步提供财务支援。

  前天,戴—克没有公布此次交易的价格,仅表示公司今年业绩将因该交易而提升5亿欧元。(记者 张利东)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